对高通设计不满 传苹果自己为5G版iPhone 12研发天线

业界
2020
02/15
17:0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高通X55 5G调制解调器芯片有望用于苹果iPhone 12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有关苹果5G版iPhone 12预计将采用哪种天线技术,出现了多种不同的说法。其中有消息人士称,由于对高通的天线技术感到不满,苹果正进行自主研发。

多个消息来源正就5G版iPhone 12的天线材料、设计和组件供应商情况进行猜测。其中有人称,苹果正在与高通合作设计定制天线。而来自苹果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撰写的报告称,事情还没有完全确定。在天线阵列中,谁将提供关键的功率放大器(PA)部件在幕后出现了混乱。

周五早些时候,郭明錤在给投资者的报告中讨论了这一情况。他认为,天线中包含的功率放大器供应情况仍然不稳定。郭明錤最初认为,博通和Avago将负责设计,Win Semi提供与天线系统相关的iPhone 5G PA电路生产。然而,他随后修改了自己的说法,认为Qorvo和Skyworks将取代博通成为iPhone 5G PA的供应商,而博通将只专注于供应与预计在2020年秋季推出的众多潜在机型之一集成的中高频段PA。

到周五下午,有关确定谁将提供功率放大器以及如何交付有了更多细节。匿名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对高通的QTM 525系列毫米波天线模块设计感到不满,因为这与苹果计划的设备设计不符。QTM 525模块包括功率放大器和高通的X55调制解调器。还有报道暗示,苹果可能正在研发自己的“相控阵”天线,它与QTM 525不同。然而,考虑到苹果与高通在2019年签署的5G协议,这似乎不太可能,该协议为苹果提供了从天线到调制解调器的技术和许可。

媒体报道称,苹果和高通之间存在某种程度的“恩怨”。消息人士表示,尽管达成了这项协议,但苹果感觉自己是“在版权上受挫”的公司,并试图将“iPhone 12”中采用的高通部件数量降至最低。

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和混乱的是,郭明錤声称5G版iPhone 12的设计方案是“2x2上行链路”。目前还不清楚他到底在说什么,与现有4G网络术语和技术相比,与5G架构相关的sub-6Ghz网络和毫米波天线架构略有不同。

不过,这两份报告都同意一点,即天线模块的内部和外部设计尚未确定。郭明錤说,“iPhone 5G PA的订单分配还没有确定”。其他媒体也印证了这条消息,声称在设计过程的晚些时候,苹果可能会恢复使用高通的整个套餐。

2019年2月,第一批关于苹果致力于自主研发5G调制解调器的报道开始出现。当时,据说由约翰尼·斯劳吉(Johny Srouji)领导该部门的工作,包括在圣地亚哥招募蜂窝系统架构师。据传,圣地亚哥是苹果计划建造新芯片的地方。

在这一点上,苹果和高通尚未就高通规定的所谓“没有许可证,没有芯片”的条件展开蜂窝技术许可的法律战。2019年4月,当苹果和高通宣布达成协议,结束了针对对方的法律行动时,英特尔宣布退出智能手机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

苹果于2019年7月收购了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业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它获得了英特尔的蜂窝专利组合,据说包括6000项与3G、4G和5G蜂窝标准相关的专利资产,以及1700项关于无线实现技术的资产。第二个投资组合还包括涵盖的500项专利,这些专利在半导体和电子行业都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2019年10月,有报道称,苹果公司设定了2022年为最后期限,必须开发一款用于iPhone和iPad的内部蜂窝调制解调器。这将不仅包括天线,还包括调制解调器芯片,与传言中高通可能在QTM 525组装中提供的芯片非常相似。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成功开发了哪些产品。然而,如果2022年的最后期限是准确的,对苹果来说,现在就为iPhone 12开发任何可用于5G调制解调器和天线套件的东西可能还为时过早。

除了5G支持,2020年的iPhone 12预计将使用后置摄像头获得3D深度传感功能。还有人建议,苹果可以通过利用声学指纹识别技术,将整个显示屏变成指纹读取器,从而重新找回Touch ID,这一点已经在该公司的几项专利申请中得到了体现。

此外,iPhone 12预计至少有四款独立机型,包括5.4英寸OLED屏幕后置双摄像头版、6.1英寸OLED屏幕后置双摄像头版、6.1英寸OLED屏幕后置三凸轮加飞行时间传感器版以及6.7英寸OLED后置三凸轮加飞行时间传感器版 。除了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的iPhone机型外,郭明錤预计苹果将在2020年3月推出4.7英寸LCD屏幕iPhone SE 2,其外形与iPhone 8相似。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12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