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去年销量超过瑞士表业 瑞士手表如何发展

业界
2020
02/15
16:5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9年,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销量超过了整个瑞士手表行业的销量。

市场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Apple Watch全球销量为3100万块,而所有瑞士手表品牌的总销量为2100万块。

对于这是否意味着瑞士表业将陷入困境,分析师们意见不一。一些人表示,瑞士表业的末日即将来临。但一些人指出,瑞士认证的机械表创造的收入仍高于Apple Watch。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史蒂文?沃尔泽(Steven Waltz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pple Watch自身已经成为一种地位的象征,成为中档瑞士手表强有力的竞争者。苹果庞大的客户群意味着,仅将一小部分iPhone用户转化为Apple Watch用户,Apple Watch就能实现数百万的销量。”

Apple Watch可以跟踪用户的健康状况,并链接到各种应用,从而更快地在电影院或健身房等地点在线签到。Strategy Analytic的研究报告指出,Apple Watch吸引了年轻一代,而指针式电子表在老年群体中很受欢迎。

市场研究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师卡罗莱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指出:“人们已经接受了Apple Watch,把它作为一种把科技与时尚结合在一起的解决方案。”

米拉内西称,苹果对健康和健身的重视,使Apple Watch的定位不同于瑞士手表,后者的市场定位是作为首饰和时尚配饰。

她说:“然而,与时尚和魅力相比,苹果主张的健康和健身对用户更具吸引力,这两种价值主张也正是我们今天所追求的。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上,没有人能够比苹果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Apple Watch的热销,还受益于iPhone、iPad和其他苹果品牌产品所打造的更强大的生态系统。虽然瑞士手表公司也销售智能手表,但它们运行于Android生态系统之上。

科技研究服务公司Omdia的媒体和消费科技分析师瑞希?考尔(Rishi Kaul)表示:“苹果与绝大多数Apple Watch客户之间存在一种以消费电子为基础的关系。”考尔指出,瑞士手表制造商生产的智能手表搭载的基于Android系统的WearOS软件,这可能对Android手机用户很有吸引力。

更高的收入

尽管如此,分析师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瑞士手表作为奢侈品地位的终结,尽管它在智能手表竞争中落后了。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研究分析师文森特?蒂尔克(Vincent Thielke)表示:“我认为,并不能这样比较。出货量并不代表整个情况。”

蒂尔克指出,瑞士手表的平均价格(1000美元)大约是Apple Watch的两倍,而且就创造的绝对收入而言,瑞士手表行业去年的表现优于Apple Watch。

单看销量并不能说明全部情况。蒂尔克称, Apple Watch可能需要比瑞士手表更频繁地更换,以升级其技术和延长电池寿命,所有这些都可能提高 Apple Watch的销量。他补充说, Apple Watch也可能吸引那些从未购买过瑞士手表的新用户。

蒂尔克指出:“ Apple Watch迎合了更广泛的消费群体,包括年轻用户和电子产品爱好者。对这些人来说,他们选择智能手表,更多是出于技术或健康方面的考虑,而不是因为青睐‘永恒的钟表’。”

身份的象征

Omdia分析师考尔称,鉴于瑞士手表的奢华定价,以及可供选择的不同表盘和设计,它作为身份象征的地位是安全的。如果苹果希望提高Apple Watch的独特性或地位,唯一途径是投资一个设计师品牌。”

市场研究公司IDC研究主管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表示,瑞士手表象征着“奢华、地位和富足”。

他说:“瑞士手表销量被Apple Watch超过,是否意味着瑞士手表命运的终结?我对此表示怀疑。人们对瑞士手表仍会有兴趣和需求,事实上,许多年轻用户仍渴望有朝一日拥有一块瑞士手表。与此同时,今天的智能手表——没错,甚至包括Apple Watch——在短短几年内就会显得过时。”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pple Watch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