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 10 3999 元交个朋友

业界
2020
02/15
00:06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马卡

小米 10 发布会结束之后,雷军、林斌、常程三位小米高管接受了 IT 之家在内的媒体 " 云采访 ",三位高管针对大家热议的小米 10 系列手机定价、产能、设计亮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常程加入小米之后的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小米 10 系列是小米冲击高端市场的首款手机,其中小米 10 起售价 3999 元,小米 10 Pro 起售价 4999 元。在小米和 Redmi" 分家 " 之后,Redmi 更多的承担起了性价比的任务,而小米则要打破性价比的束缚,在采访中,雷军表示小米未来的每代旗舰产品绝对不会便宜,但依旧会坚持厚道,做更好的产品。

雷军认为,产品走向高端,第一步就是把技术和体验做到顶级,从配置来看,小米 10 系列可谓是小米历代最猛的数字旗舰手机,包括 90Hz 刷新率的双曲面屏、VC 液冷散热、对称式立体声、LPDDR5 内存等等,这些都是非常高的成本。雷军在采访中表示,光手机内部的骁龙 865 5G 芯片," 一千多块钱就搭进去了 ",做 1999 元也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在采访中,雷军还向 IT 之家等媒体进一步解释了 " 性价比 " 一词,雷军强调,性价比并不代表便宜,性价比是指同样的性能,价格更优,同样的价钱,性能更优。雷军表示,小米 10 系列在全面超过友商的前提下,定价仅为友商产品的 70%,是非常厚道的价格。雷军调侃,在小米内部也曾讨论过,小米 10 卖 3999 元真的是一个交朋友的价钱。

此外,在 " 云采访 " 中还有媒体问到了当前疫情影响产业链的情况下,小米 10 后续产能如何的问题。雷军坦诚表示,这种疫情确实影响到了产能,因为工厂停工,小米 10 系列在一两周后可能会遇到缺货问题,希望消费者能理解。

在云采访中,IT 之家向雷军问到,雷总觉得今年手机行业会出现哪些变化?对于中国手机行业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事是什么?

针对这个问题,雷军向 IT 之家回答了三个点:

1、今年是 5G 技术真正普及年,小米打响了 5G 第一枪,高品质售价仅 1999 元的 Redmi K30 5G 手机非常火爆。小米全力备战 5G,去年第四季度几乎没有留下库存,实现了轻松上阵,不过受疫情影响,新机的生产压力还是比较大。

2、小米走在了 5G 普及年的急先锋位置,今年将部署超过 10 款 5G 手机,产品线非常完整。因为疫情的原因,一季度手机的出货量会锐减,但 2、3 季度会实现报复性反弹,因此整个市场下滑幅度不会那么大。

3、整个行业要做好防御工作的前提下,实现生产恢复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企业们要团结一致,共同推动中国产业的进步。

小米 10 系列的目标是全力冲击高端市场,在采访中雷军还透露,去年小米 70 亿元的研发费中,有 10 亿用到了小米 10 系列上,其中无线充电技术和相机技术上实现了全球最一,这是小米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在采访中,小米集团副总裁常程也回答了一些媒体提到的问题,比如为何选择加入小米等。常程表示,非常认可小米未来的发展方向,小米在全球的 5G+AloT 领域有着绝对领先的地位。常程还表示,小米集团有着非常多的人才,他用 " 冰山一角 " 来形容小米 10 系列,在小米 10 的下面,还有着无数的人才资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3日消息,今天小米发布了首款5G旗舰手机小米10。受疫情影响,小米采用了线上发布的形式。
业界
2月13日消息,今天小米发布了首款5G旗舰手机小米10。受疫情影响,小米采用了线上发布的形式。
业界
1月21日消息,对于已经开始的2020年,雷军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自己对今年的信心非常足,一定把小米做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业界
小米同时表示,国内用户与所有使用米家APP平台与小米米家相关摄像头的用户(包括中国和海外用户)不受影响。
业界
12月25日消息 昨日IDC发布《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显示2019年Q3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715万台,同比增长45.2%。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