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0 系列 /Galaxy Z Flip 上手:100 倍变焦堪比望远镜,折叠屏手机体验前所未有

业界
2020
02/15
00:10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来源:爱范儿 作者:雷健恒

今天凌晨,三星发布了全新 Galaxy S20 系列(下文简称 S20)以及新一代折叠屏手机 Galaxy Z Flip。

在为 Galaxy Z Flip 的新设计以及 Galaxy S20 Ultra 的 100 倍变焦感到惊艳,准备拿出钱包买买买之前,不妨先来看看外媒在上手过后是怎么评价这款产品的。

或许,下面谈到的正是你所关心,又或者你在购买之前需要知道,而在发布会上三星却并没有告诉你的事情。

亮点汇总:

Galaxy S20 系列依旧轻薄,Ultra 除外 全系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但开启要有条件 100 倍变焦能看到什么? Galaxy Z Flip 柔性玻璃完爆所有折叠屏 Galaxy S20 系列依旧轻薄,但 Ultra 除外

轻薄的机身一直是历代 Galaxy 旗舰手机一个标志性的特点。这点在 S20 和 S20+ 身上都获得了传承。

S20 的屏幕为 6.2 英寸,而且在塞下了 4000mAh 电池的情况下,机身厚度仅为 7.9mm,重量也只有 163g。

S20+ 的屏幕则为 6.7 英寸,电池容量相比前者增加了 500mAh,但重量也只增加了 23g,为 186g,厚度甚至还更小一些,只有 7.8 mm。

作为参考,三年前发布的小米 6,屏幕为 5.15 英寸,电池为 3350mAh,重量为 168g。

在手机重量动不动就超过 200g 的今天,S20 和 S20+ 无疑依旧是今年轻薄旗舰机当中两位最有力的竞争者。外媒 GSMarena 在上手过后,对这两款手机的手感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

轻薄的机身以及合理的重量分配,即便屏幕在 6 英寸以上,也能给你一种紧凑的感觉,同时也不用担心手机会从手里往外翻,这是一种自信的手感。

不过同为 S20 系列里面,S20 Ultra,在「做轻做薄」这件事上,显然已经放飞自我了。

S20 Ultra 配备 6.9 英寸屏幕,5000mAh 大电池(唯一一款支持 45W 超级快充),但重量达到了 220g,锻炼、防身两不误。

至于厚度则为 8.8mm,虽然说没有到失控的地步,但是后置摄像头凸起的部分比起 S20 和 S20+ 不仅更高也更宽一些。

全系支持 120Hz 高刷新率,但开启要有条件

除了大小不一样(6.2 / 6.7 / 6.9 英寸)以外,S20 系列三款手机的屏幕基本一致。三款手机均搭载了一块 3200×1400 Quad HD+、支持 HDR10+ 的 Dynamic AMOLED Infinity-O 显示屏。

高刷新率似乎已经成为了现今旗舰机一个不可或缺的功能点。以屏幕素质著称的三星自然也没有落下。

而且这次三星也可以说相当良心,并没有用刷新率来作为三款不同手机的差异点。三款手机均配备 120Hz 高刷新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S20 系列的 120Hz 和 2K 分辨率并不兼容,只能两者选其一。也就是说,在 1080P 模式下,可以把分辨率设置到 120Hz,但如果把分辨率调到 2K 之后,刷新率就会自动降到 60Hz。

此举应该是考虑到功耗问题,毕竟 120Hz 和 2K 都是用电大户,同时开启的话估计会对续航造成很大影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20 系列并没有给用户提供根据不同使用场景自动切换 60Hz/ 120Hz 的选项。

The Verge 对此采访三星时,三星表示即便全场景使用 120Hz,对于续航的影响也是在 10% 以内,所以他们并不觉得 S20 系列需要该功能。

100 倍变焦能看到什么?

S20 系列三款手机的摄像头参数如下:

S20/S20+:后置 1200 万像素主摄镜头 +6400 万长焦镜头(3× 光学变焦、30× 数码变焦)+12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S20+ 还将额外配备一个后置 ToF 镜头。前置:1000 万像素。 S20 Ultra:后置 1 亿 800 万像素主摄 +12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ToF 镜头 +4800 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 10x 光学变焦、100x 数码变焦)。前置:4000 万像素。

当中,最为瞩目的相信就是 S20 Ultra 上面那颗支持 10 倍光学变焦、100 倍数码变焦的潜望式长焦镜头了。

那么 100 倍变焦用起来到底怎么样?

对于这个功能,大部分已经体验过这个功能的媒体基本上都是保持一样的态度:可以,但没必要。

首先 S20 Ultra 上的 100 倍变焦是通过裁切主摄像头上的 1 亿 800 万像素的图像来模拟获得,所以在成像质量上有损失是必然的。即便可以把眼前数十米外的物体拉到眼前,但这个损失的程度,似乎有点得不偿失了。

▲图片来自:Zing Gadget

对于 100 倍变焦的成像效果,Wired 是这样形容的:

得出的照片与其说是 5 岁小孩子拍的照片,我觉得更像是 5 岁小孩子画的蜡笔画。

另外,在放大到 100 倍以后,相机的易用程度也大大降低,不仅难以对上焦,而且只要手机有轻微的抖动,拍摄目标就已经到了取景框以外了。

由于成像一般,操作也不够友好,所以大多媒体一致认为 100 倍变焦功能的实用性其实并不高,偶尔当个望远镜用一下还是可以的。engadget 则认为若要使用高倍拍摄,只要不超过 30 倍效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虽然说 100 倍变焦实际效果不尽人意,但外媒对于 S20 Ultra 10 倍光学变焦基本都给出了好评。

The Verge 表示,实际上,S20 Ultra 上这颗潜望式摄像头在物理上只支持 4 倍光学变焦,但通过主摄 1 亿 800 万像素合成以及裁剪的配合,达到了 10 倍无损光学变焦的效果。

在成像方面,Wired 认为 S20 Ultra 的 10 倍变焦与市面上其他也是通过裁切获得的无损变焦相比,S20 Ultra 不仅放大倍数更大,玩法更多,而且成像质量甚至还更高。

Galaxy Z Flip 柔性玻璃完爆所有折叠屏

和 S20 系列不一样,新发布的折叠屏手机 Galaxy Z Flip 并没有用上最先进的配置。

Galaxy Z Flip 配备高通骁龙 855+ SoC,辅以 8GB RAM、256GB ROM,后置 1200 万像素广角主摄 +1200 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

总的来说,Galaxy Z Flip 上的配置,和去年的旗舰手机差不多,更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这款手机并不支持 5G 网络。

▲图片来自:Android Center

Galaxy Z Flip 的亮点其实在屏幕上面。除了是三星的首款纵向对折的折叠屏手机以外,也是首款采用柔性玻璃的折叠屏手机。

相比早前推出的 Galaxy Fold、华为 Mate X、摩托罗拉 Razr 上使用的柔性塑料屏幕,Galaxy Z Flip 上的柔性玻璃屏幕刚性更强,不仅更耐用,更耐刮,不用担心指甲在屏幕上留下划痕,而且手指在屏幕上操作时的手感也要好得多。

在之前折叠屏手机上被诟病的折痕问题,Galaxy Z Flip 上有了很大的改进。The Verge 在体验过后表示虽然仔细看还是能看到折痕,但并不明显,相比起其他使用柔性塑料屏幕的手机要好得多。

▲图片来自:MacRumors

三星官方也表示,Galaxy Z Flip 的折叠屏幕可以经得住 20 万次的折叠。

至于铰链部分,Galaxy Z Flip 给人的感觉更多是「紧致」,松紧程度刚好,不会很难展开,也不会「松松垮垮」,但单手展开并不轻松,需要花小功夫。

Galaxy Z Flip 可以保持任意的展开角度,用户甚至可以直接把手机展开成 90 度后放在桌上自拍,省下了加装自拍支架的麻烦。

另外,Galaxy Z Flip 的铰链位置还加入由微高切割技术制成的尼龙纤维作为防尘阀门,可以有效地防止碎屑甚至灰尘进入到手机内部。

最后说说 Galaxy Z Flip 的外屏。与 Galaxy Fold 上那块 4.6 英寸全功能屏幕不一样,Galaxy Z Flip 的外屏大小仅有 1 英寸,更多的是用来快速浏览时间和信息。

这也就意味着,Galaxy Z Flip 用户在每一次需要操作手机时,都需要翻盖。如此一来,Galaxy Z Flip 应该就是一款「戒手机瘾神器」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