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在微波炉里被杀死时的自白

互联网
2020
02/14
14:28
分享
评论

唔,奶油的香气!我们迅速占领了桌上的蛋糕,嘻嘻,还要感谢亲爱的人类朋友电话粥煲得够久。你问我们是谁?真遗憾相识这么久竟然没有机会当面介绍,我们就是一直在人类身边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对了,人类还给了我们一个形象的别称——噬肉菌。

image.png

说起来,虽然我们的体积与人类相比实在微小,但可别小瞧了我们。我们拥有庞大的家族,这得益于我们超快的繁殖速度。我们属于葡萄球菌一族,是存在相当普遍的细菌,据说全世界约有三分之一的人体内葡萄球菌的存在。

我们热爱各种肉类、蛋奶制品和香甜的糕点,即使是剩菜剩饭对我们来说也是美味佳肴。虽说,人类说我们是主要致病菌之一,毕竟二战前一半以上的战场死亡都来自葡萄球菌和其他细菌的感染。但其实我们一般不会伤害身体健康的人类,不过要生存和延续,只有对不起啦。

image.png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了能够不断生长和繁殖,我们会分泌出多种毒素,虽说我们自身对温度比较敏感,好在毒素的耐热性强,人类普通的烹煮方式无法破坏。

比如我们分泌的肠毒素,在进攻人体后,会引起人类食物中毒,什么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这些症状都是它的杰作,作用非常迅速且杀伤力巨大。天气越热的时候我们也越活跃,因为升温之后从人类口中夺食变得更容易啦。

image.png

因为看不到我们,人类总是会忽略我们的存在,卤牛肉、蛋糕、没吃完的饭菜经常会忘记冷藏而被我们攻占,之后如果没有经过适当的处理被人类吃掉,我们随着这些食物进入人体,然后一步步攻陷人类的身体,谁让我们噬肉呢嘿嘿。

虽然因为善变且繁殖能力强,被人类称为聪明的细菌,但其实我们非常娇气,既怕太冷也怕太热,而人类的有些发明对我们的伤害值也不低,比如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等,当然最怕的还是隐藏属性和武力值的,比如普及率非常高的微波炉。

据说,微波炉对我们的杀伤力,来自于微波的可吸收性、致热性、可透射性。直到我们亲身体会才知道那种痛苦滋味。如果被采访感受,那我们一定说此时就是非常后悔。

那时我们刚要享用一块牛肉,就随着牛肉进入了人类厨房的美的微波炉里,我们虽然微小,但我们的细胞与其他生物细胞一样,是由水、蛋白质、核酸等复杂化合物构成,其中水是主要成分,各种生理活动都必须有水参与才能进行,且我们的细胞液对于微波的吸收能力很强。

微波炉被启动后,微波遇到我们细胞中的水分子,引起了水分子的剧烈振荡而产生分子热,微波转化的热能让我们先是感觉热、然后非常热,热到我们的细胞液都在沸腾,最终导致我们失去活性走向死亡。

image.png

就是它

人类有句话,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在告别这个世界之前还是奉劝人类,想要健康的身体,恰当的预防措施以及选好趁手的工具比什么都重要,不要等我们进入身体感染再妄图抵抗,毕竟我们噬肉菌的名字可不是白叫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