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庭:苹果应向被“搜包”的零售店员工支付工资

业界
2020
02/14
09: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报道,一些苹果员工对这家科技巨头提起集体诉讼,指控他们在离开苹果零售店之前必须服从相关人员的随身物品检查,但没有得到搜索物品所需时间的补偿。

1000 (1)

之前,苹果公司零售店爆出一个风波,许多零售店在员工下班时间对随身携带的包、移动设备等进行检查,防止员工盗窃零售店的产品,但是这一举动遭到了零售店员工集体诉讼。据外媒最新消息,加州最高法院周四一致裁定,加州法律要求苹果公司在员工离开零售店之前向被搜查的员工支付报酬。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苹果员工对这家科技巨头提起集体诉讼,指控他们在离开苹果零售店之前必须服从相关人员的随身物品检查,但没有得到搜索物品所需时间的补偿。目前正在审判这一诉讼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要求加州最高法院澄清州法律是否支持员工要求赔偿的请求。

在加州首席大法官塔尼-坎蒂尔-萨库伊撰写的一份裁决中,加州最高法院表示,行业工资令将工作时间定义为“雇员受雇主控制的时间,包括雇员被要求或被允许工作的所有时间,无论是否需要这样做。”

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地区有52家零售店,零售店要求员工在下班时间,在零售店出口时接受对他们的包、包裹、钱包、背包、公文包和苹果个人设备(如苹果手机)的搜查,以防止有员工盗窃零售店的商品。如果员工不遵守搜索随身物品的政策,可能导致被苹果零售店裁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员工们在下班后往往接受一个经理或安全工作人员来进行搜索。员工们估计等待和接受搜索可能需要5到20分钟,或者在最忙的时候,最多需要45分钟。

苹果公司认为,员工可以通过选择不带包、包裹或私人的苹果消费电子产品来避免这种搜索。

在此之前的基层法庭诉讼中,一名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做出有利于苹果公司的裁决,裁定员工必须证明他们不仅被禁止离开,而且无法避免个人物品被搜查。

苹果公司表示,他们实际上完全可以禁止零售店的员工将任何包或个人苹果设备带入其商店,但现实中还是给了他们携带个人物品的福利待遇。加州最高法院表示,禁止员工携带任何个人物品将是太过于严厉的限制措施。

加州最高法院表示:“在本案的情况下,以及21世纪普通生活的现实情况下,我们发现苹果声称其个人物品搜索政策可以被证明是为其员工提供了福利,这种说法牵强附会,站不住脚。”

加州最高法院指出,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可能需要一个包来装普通的日常生活用品,包括钱包、钥匙、手机、眼镜和水瓶。

“苹果公司提出的关于雇员理论上是否可以避免带包、钱包或手机上班的赔偿规则并没有提供一个可行的标准,当然也不是一个保护雇员的标准。”坎蒂尔-萨库耶法官写道。

加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具有追溯效力。该案件现在将返回到第九巡回法庭,在那里联邦法官将适用周四对州法律的解释。

这意味着苹果公司需要为历史上对加州地区零售店工作人员进行的个人物品检查支付工资,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一共需要支付多少的费用。今年1月,苹果公司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该公司公布了近920亿美元的创纪录季度收入和223亿美元的利润。苹果拥有全球排名第一的企业现金持有量,因此支付员工的工资补偿对于苹果来说只是九牛一毛。

来龙去脉

加州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源于2013年的一个案件,当时苹果零售店的两名员工——阿曼达-弗莱金和迪安-佩勒——发起了一场集体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应该在员工打卡下班后向他们支付安全搜索的费用。尽管美国地方法官在2015年驳回了该案件,但该雇员的律师在当年晚些时候向上一级法院提出了上诉。

法官坎蒂尔-萨库伊在她的裁决中写道,苹果的论点有漏洞,例如其主张员工不需要带包上班。

她写道:“鉴于苹果要求员工在工作时穿苹果品牌的服装,但却要求他们在苹果商店外脱下或遮盖这些服装,因此有理由假设一些员工会将他们的工作服或换洗的衣服放在包里,以遵守苹果公司的强制性着装规定。”

该州高等法院裁定,从日常运营来说,苹果公司对于零售店员工的个人物品搜索基本上是必需的,根据法律,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支付这些员工相应时间的工资。

坎蒂尔-萨库耶写道:“苹果可能会根据自己的意愿,缩小或扩大搜索范围,并尽可能缩短出境搜索所需的时间。但它必须补偿那些适用该政策的员工等待和经历这些搜查所花费的时间。”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the 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周一驳回了苹果的请求,即重新考虑苹果iPhone侵犯VirnetX公司与安全通信技术相关的专利的裁决。
业界
由于疫情影响,苹果之前曾发表声明,暂时关闭了中国区所有办公室以及Apple Store零售店,关闭日期一直持续到2月9日。通过这种方式尽可能的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保护员工与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业界
2月5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他们拆解了彭萨科拉枪击案中枪手的iPhone,但仍然无法获取该设备上的加密数据。
业界
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和应用开发者透露,作为对苹果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美国司法部已经与多家应用程序开发商进行了接触,以寻找相关证据。
业界
2月4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初步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