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合同“续集”,亚马逊为何一心抗议?

业界
2020
02/13
16:56
美股研究社
分享
评论

五角大楼的JEDI云计算合同重振了微软(NASDAQ:MSFT)与亚马逊(NASDAQ:AMZN)之间的激烈竞争。五角大楼于2019年10月向微软授予了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合同。但是,亚马逊对此决定提出了抗议,并向法院提出质疑。

1000.webp (3)

亚马逊于2019年11月提起了抗议诉讼。今年1月,亚马逊加大了抗议力度,将矛头对准了微软。该公司要求法庭阻止微软在案件结束前开始合同工作。

微软进行了反击,并要求法院驳回其赢得JEDI的合同。据福克斯商业(Fox Business)报道,在法庭文件中,微软表示,亚马逊没有显示特朗普总统是如何干预绝地采购过程的。

亚马逊认为特朗普总统影响了五角大楼授予JEDI合同的决定。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总统一直是亚马逊和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的大批评者。例如,特朗普总统指责该公司没有缴纳足够的税款,给美国邮政服务不公平待遇。然而,微软认为亚马逊的抗议是基于特朗普总统的言论,因为它没有强有力的论据来支持自己的论点。

在亚马逊要求法庭迫使特朗普总统在该案中作证后不久,微软对亚马逊说法的回应就公之于众了。

微软威胁亚马逊的云计算统治地位

微软与JEDI合同的胜利应该会促进其云计算业务的发展,这将威胁到亚马逊的地位。目前,亚马逊以33%的市场份额统治着全球云市场。

微软以18%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然而,像JEDI合同这样的大胜利可以帮助微软迅速缩小与亚马逊的差距。去年,该公司与甲骨文(Oracle)联手,在与亚马逊(Amazon)的竞争中相互支持。甲骨文和IBM也在争取JEDI的合同,但并没有走多远。

云服务对亚马逊来说是一项重要的业务,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这家公司正在为JEDI合同而努力。该公司的云计算销售额在2019年增长了36%,达到350亿美元。虽然云计算只贡献了亚马逊总收入的12.5%,但它却贡献了超过60%的营业利润。

投资者将目光投向JEDI合同之争

关于五角大楼JEDI合同的冲突并没有打消投资者对微软和亚马逊股票的兴趣。值得注意的是,自从亚马逊(Amazon)提起诉讼挑战其绝地之战的胜利以来,微软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3%。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上涨了23%。

本文作者:Ruchi Gupta 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JEDI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