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核心高管团队去年新增7人 成员更迭凸显业务面不断调整

业界
2020
02/10
16:3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包括贝索斯在内,核心高管团队目前有22人,人员的不断变化凸显了亚马逊优先事项的改变。2019年增加的成员包括专注于云计算、广告、Alexa和时尚等领域的高管。

1000.webp (1)

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虽然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是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但他不能只靠自己设定亚马逊的发展路线。从成立之初起,贝索斯就与亚马逊的少部分高管合作,传播他的想法,塑造公司文化,解决新出现的问题,并设定高水平的目标,这是每年年初都要经历的过程。

亚马逊的核心高管团队(又称S团队)在2019年新增了7人,并有两名长期成员离职。对于包括某些任职时间最长的公司高管在内的集团来说,这是个重大变化,但亚马逊却很少谈论这一点。包括贝索斯在内,核心高管团队目前有22人,人员的不断变化凸显了亚马逊优先事项的改变。2019年增加的成员包括专注于云计算、广告、Alexa和时尚等领域的高管。

关于亚马逊核心高管团队的很多事情都是保密的。我们无法在该公司网站上找到该团队成员的名单,但亚马逊发言人证实了此前相关媒体从公共记录、LinkedIn个人资料和其他来源收集的个别成员的详细传记。亚马逊拒绝让任何人公开讨论核心高管团队,即使关注亚马逊的金融分析师,通常也很少能接触到亚马逊的核心高管团队成员。

美国投资银行杰富瑞(Jefferies)负责科技行业报道的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表示,亚马逊以及谷歌和Facebook等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容易合作是出了名的”。其他公司,如微软,经常主办财务分析师参加活动和简报会,使他们能够与高管团队打成一片,以便能更好地了解这些公司的业务。

角色变化反映关注领域

核心高管团队负责亚马逊的所有业务。这个团队的成员并不是所有人都直接向贝索斯汇报工作,他们通常会在贝索斯办公的Day 1大楼举行的会议上听取公司各团队的汇报。核心高管团队成员担任的具体角色(特别是新成员),为亚马逊提供了一张关注重点领域的大致地图,亚马逊是一家在技术、商业、交通和娱乐等行业拥有无与伦比广度野心的公司。

与许多公司一样,亚马逊的核心高管团队包括负责财务(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人力资源(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贝丝-加莱蒂)、公司事务(全球高级副总裁杰伊-卡尼)、最大业务部门(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以及全球消费者集团(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等。

无需感到奇怪,亚马逊核心高管团队的几名成员专注于消费者市场以及服务这些市场所必需的庞大的配送中心、运输系统和工人网络,这些人包括威尔克、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全球运营主管)、道格-赫灵顿(Doug Herrington,负责北美消费者业务)、拉斯-格兰迪内蒂(Russ Grandinetti,国际消费者业务)和印度地区经理阿米特-阿加瓦尔(Amit Agarwal),印度可以说是亚马逊在美国以外最重要的市场。

负责亚马逊全球Prime和营销业务的副总裁尼尔-林赛(Neil Lindsay),于2019年12月份加入核心高管团队。Prime是亚马逊交付和媒体订阅计划,在全球拥有超过1.5亿付费会员。

在2019年,随着亚马逊全球基础设施副总裁彼得-德桑蒂斯(Peter DeSantis)和AWS副总裁马特-加曼(Matt Garman)被晋升到核心高管团队,再加上贾西以及AWS公用运算服务副总裁查理-贝尔(Charlie Bell),共有四名核心高管团队成员专注于公司利润丰厚的云计算业务。

此外,目前有三名核心高管团队成员专注于亚马逊的语音计算技术和设备,包括Alexa首席科学家罗希特-普拉萨德(Rohit Prasad)于去年12月加入该团队,其他两人为亚马逊销售服务副总裁汤姆-泰勒(Tom Taylor)和设备和服务高级副总裁戴夫-林普(Dave Limp)。

D.A.戴维森(D.A.Davidson)分析师兼董事总经理汤姆-福特(Tom Forte)表示,另一位专注于Alexa的高管加入表明了这项技术对亚马逊长期战略的重要性,他认为投资者仍然“低估”了这一点。他预计,语音搜索对消费者来说将变得更加自然,这反过来将为亚马逊的核心商务业务带来其他好处。福特认为:“从零售的角度来看,亚马逊只是触及了Alexa的皮毛。”但他补充说,这取决于亚马逊能否克服在家庭、汽车和个人设备中推广配备麦克风的设备所固有的隐私担忧,这些担忧在2019年浮出水面。

亚马逊的另一项快速增长、盈利的业务是广告,目前由核心高管团队的两名成员负责,即新加入的科琳-奥布里(Colleen Aubrey)和长期担任高管的保罗-科塔斯(Paul Kotas)。该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的广告销售额接近48亿美元,同比增长41%。亚马逊在数字广告销售领域迅速获得了市场份额,包括在其网站上销售赞助产品列表和品牌商店,以及在其媒体资产和设备上及以外的展示广告和视频广告。亚马逊目前涨势强劲,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

核心高管团队的另一位新高管克里斯汀-比彻姆(Christine Beuchamp)负责公司在时尚领域的努力。她在亚马逊的任期是精英高管团队中最短的,只有两年半。但福特说,她进入核心高管团队不仅标志着时尚业务的重要性,“也反映了亚马逊感觉自己正在获得吸引力的地方。”

为亚马逊这样规模的公司寻找有意义增长的潜在领域的分析师,将重点放在万亿美元的市场上。但核心高管团队中没有专职高管负责医疗保健业务。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布伦特-蒂尔(Brent Thill) 说:“他们可能想要在这个市场上做得更大,问题是他们想在那里做什么。”

在过去两年里,亚马逊斥资7.53亿美元净现金收购了邮购制药公司PillPack;认证了其Alexa系统,以处理受保护的个人健康信息;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成立了一家专注于员工健康的合资企业;并开始了一项针对西雅图地区参加医疗保险计划的员工的试点计划,提供虚拟护理、上门服务和处方递送。

与此同时,贝索斯的门徒、核心高管团队成员史蒂文-凯塞尔(Steven Kessel)上个月离开了亚马逊,而杰夫-布莱克本(Jeff Blackburn)则开始了为期一年的休假。布莱克本负责的业务和企业发展责任似乎落到了新的核心高管团队成员彼得-克拉维克(Peter Krawiec)身上,他是负责亚马逊全球企业发展的副总裁。凯塞尔的最终任务是亚马逊不断增长的实体店组合,截至2019年底,其实体店数量为571家。

此前有媒体发现了亚马逊内部组织结构图,显示实体店业务现在属于高级副总裁克拉克的管理范畴,该公司最近扩大了业务范围,除了核心的零售仓储和物流业务外,还包括生鲜食品配送、Prime、工人安全、机器人和可持续发展。克拉克领导的全球运营集团正迁往贝尔维尤,作为公司在那里增长的一部分。

在地方层面上,几名核心高管团队成员活跃在去年的西雅图市议会选举中,向候选人和政治行动委员会献金。

核心高管团队如何管理公司

核心高管团队是个联系紧密的团队,有几位高管在亚马逊共同工作了20多年。在最近一篇关于贝索斯去年动荡转变的报道中,卡尼曾说:“在核心高管团队中,包括许多认识贝索斯并与他共事时间最长的人,人们对他必须应对的事情感到同情,也有很多人钦佩他对此置之不理,专注于重要事情的非凡能力。”

核心高管团队管理亚马逊的一种方式是通过公司每年秋季进行的年度目标设定会议进行,该过程将在新年初结束。贝索斯在2010年致亚马逊股东的信中描述了“冗长、精力充沛、注重细节”的目标设定会议。那一年,该公司有452个足够重要的目标,可以由核心高管团队监督,他们每年对这些目标进行几次审查,根据需要进行添加、删除和修改。该公司发言人拒绝讨论目前的目标。贝索斯当时说,新进公司的高级领导人“经常惊讶于我们花在讨论实际财务结果或辩论预计财务产出的时间如此之少。”

但是,当然,核心高管团队经常做出具有重大财务影响的决定,或者听取贝索斯的决定。传记作家布拉德-斯通(Brad Stone)在关于亚马逊头20年的权威简介《万物店》(The Everything Store)中转述了一则轶事,称在2006年的一次核心高管团队会议上,贝索斯单方面将亚马逊新推出的云存储产品的价格下调至高管提出的盈亏平衡价格以下。

有媒体上个月报道,亚马逊核心高管团队在2017年设定了一个目标,除了为第二总部提供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激励外,还要为房地产开发项目获得10亿美元的经济激励。《万物店》中描述的另一次核心高管团队会议于2002年初在贝索斯家中的地下室举行。他提出了一项计划,将公司重组为由不超过10人组成的、小而灵活的团队管理,以避免中层管理层的臃肿。

不过,随着亚马逊的不断扩张,其核心高管团队本身是否仍然坚持“小而灵活”的原则值得怀疑。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贝索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