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短疫情获取路径,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可通过Siri语音即时获取

互联网
2020
02/10
10:38
分享
评论

疫情情况每日变化,掌握疫情实时信息已成为人们的刚需。近日,苹果联合百度App在Siri中增加了新功能,语音输入“肺炎疫情”、“疫情”的指令,即可通过“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了解疫情相关的最新消息。

疫情是当下人们关心的头等大事,但一方面信息芜杂,无法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另一方面,打开各个App查询对用户体验也造成一定影响。在Siri上线该新功能后,苹果用户只需唤醒Siri,语音输入“疫情”、“肺炎疫情”,即可点击“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了解疫情相关的权威信息与知识。

据了解,“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展示疫情最新动态、迁徙情况、民众关注热点及实时播报。

疫情动态板块,基于国家卫健委、各省市区卫健委、各省市区政府、港澳台官方渠道公开数据,对国内疫情、国外疫情的相关数据进行公示,并在该板块内,百度上线了“同乘查询”、“确诊小区”等信息查询功能,方便用户了解最新的疫情进展及风险咨询。迁徙地图板块,基于百度地图数据,展示“热门迁入地”与“热门迁出地”的比例,帮助人们预判各个地区未来的疫情发展情况,作出出行决策,减小感染风险。

全民热搜板块,基于用户搜索行为与资讯兴趣,上线了“今日疫情热搜”、“复工复课热搜”、“防疫知识热搜”、“热搜谣言粉碎”等热搜榜,展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与需求,也方便人们获取更全面的信息。实时播报板块,对全国各地疫情相关的新闻进行及时更新,让用户了解最新的官方、权威信息。

信息的公开透明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影响。从百度与苹果Siri的合作中可以看出,当下不仅是信息本身值得关注,了解用户获取信息的习惯、缩短信息获取途径也是重要工作。唯有了解病毒,才能不惧怕病毒,在公开透明的信息环境下,共克时艰,疫情终将会过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