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摘得《半月谈》、应用宝“social社交直播榜”星App奖

互联网
2020
01/22
12:07
分享
评论

近日,在《半月谈》、腾讯应用宝、易观千帆联合发布的《2019移动APP洞察报告》指出,颜值经济、儿童教育、圈层社交正逐渐成为互联网新的变现方向。Soul为代表的兴趣社交为例,它对属性、兴趣接近的重度用户吸附力越来越来越强。由于在社交赛道的出色表现,Soul荣获了腾讯应用宝、半月谈“social直播榜”星App奖项。而《半月谈》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党刊,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时政刊物,被誉为“中华第一刊”,可见该奖项的专业性和权威度还是很高的。

纵观从2009年到2019年这十年发展历程,互联网产业取得了傲人的发展成就,而这个时期也是95后从懵懂到成长阶段大量吸取外部信息的阶段。因为物质生活优越、科技发展迅速、获取信息更多、教育上更加民主,95后更加追求自我,信息化的时代也让他们开拓出了更多的兴趣领域。

年轻用户越来越喜欢用个性化的兴趣爱好,来定义自己。根据共同的兴趣圈层去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因此,兴趣社交自然而然出现了。如Soul这样的社交平台,通过差异化的内容,吸引到兴趣接近的重度用户。

  在CBN Data发布的《2019中国消费生态大数据报告》里,Soul上超过六成都是95后。比起90后喜欢描述自己的性格,95后更喜欢用LOL、动漫、篮球等兴趣爱好来介绍自己。

  研究发现,Soul通过完善用户的“灵魂模型”,为用户推送三观一致、相似度高的好友。在用户注册后,系统会引导用户进行灵魂测试,用户可找到自己的专属星球,系统也会得到用户基本模型。在无压力的社交环境下,用户对于测试的坦诚度很高,数据的真实性很高。基于模型推荐给用户的结果和内容,自然也能得到认可,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在Soul的广场社区版块,推出了短视频、语音共创、投票、打卡等各种功能,用户并且能够添加话题标签,并可以主动搜索站内热门话题,内容实时更新。灵魂匹配、匹配度高的用户会被推荐在彼此的广场首页,并且用户在广场上内容分享和内容消费上的喜好,比如点赞、评论、主动浏览等,都会丰富用户画像,从而不断提升匹配精准度,提高社交效率,也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交流和情感需求。

  据了解,95后用户发帖里大量包含文艺的标签,比如摄影、电影、吉他等。他们拥有充实的精神世界,并乐于与人分享。

  95后用户有大量萌宠一族,他们也热衷于分享萌宠的照片,47%的Soul用户表示目前没有宠物,但是想养一只。吸猫养狗成了年轻人的刚需。此外,动漫也是Soul上的热门话题,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配音作品,主题曲翻唱和绘画作品,并在广场上展示。

在#睡前读书#这个话题中,很多Soul用户纷纷分享自己在阅读中的体会,比如有的用户表示“阅读可以治愈很多问题,让我知道生命的多种可能。”还有用户晒出了自己在读的《Never Mind》,认为理想的生活状态一定要有每天阅读的时间。在浏览别人有趣真实的阅读打卡瞬间后,自己也会忍不住打开一本书,一起感受浓浓的读书学习氛围。

总之,通过上述调研和体验,Soul走贴近年轻人的发展路径还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同时对引导年轻人正确的价值观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