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参议员敦促政府加倍资助AI和量子信息技术

业界
2020
01/21
16:29
科技日报
分享
评论

参议院新法案的目标之一是增加联邦政府对先进制造业(包括可以组装复杂设备的机器人)的投资。图片来源:《科学》网站

科技日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刘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以来,一直提议大幅削减一些联邦机构对基础研究的资助费用。但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近日报道,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团体上周提交了《未来产业法案》,敦促特朗普政府加倍资助人工智能和量子信息等技术。他们认为这些技术将推动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白宫顶级技术官员对此也表示赞同。

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主席罗杰·威克和来自两党的其他几位参议员提交了上述《未来产业法案》。他们希望,到2022年,联邦政府能将人工智能和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领域的资助经费增加一倍。另外,这份法案同时要求,到2025年,政府在上述两大领域及先进制造、无线通信和合成生物学共五大领域的研发投入能达到100亿美元。这五大领域正是该新法案所称的“未来产业”。

白宫首席技术官迈克尔·克拉茨奥斯在针对该法案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我很高兴看到维克等参议员提出的《未来产业法案》。重要的是,该法案意识到未来的产业相互关联,而且建立在目前已在开展工作的基础上。”

在听证会上,维克称,这五大领域“基于我们得到的最佳建议”。例如,有些建议来自特朗普政府内的学术科学家和研究官员。该法案没有提及政府目前在这些领域的资助数额,但维克说,专家们建议增加一倍,因为这是“可以实现的目标,它将使我们有所建树。尽管人工智能和量子科学是否居首还有待商榷,但法案中提到的领域与本届政府确定的优先事项一致。”

该法案也并未阐明政府应如何加大资助力度,但它特别要求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制定政策,以使政府在2022年及以后能更好地使用科研经费。

民主党参议员加利·彼得斯也是新法案团队的一员,他说:“美国一直处于发明新产业的前沿,这项立法对于维持美国的领导地位、发展美国经济及保护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来源: 科技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量子信息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