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服务双驱动 苏州金龙2019年国内销售额两位数增长

互联网
2020
01/21
16:28
分享
评论

我国的客运行业正经历着一场深度变革,公路客运受高铁、私家车、网约车影响导致客源急剧萎缩,而村村通工程、养生旅游团、集散中心接驳运送等又带来新机遇。

在这种比拼企业对市场新需求挖掘能力及对机会把握能力的现状下,只有那些能做到应时而变、能直击用户痛点的企业才能得到更好发展,2019年,苏州金龙取得国内市场销售额两位数增长,凭借的就是把握住了新的市场需求并在服务上大做文章,全面解决用户痛点,成为客车行业稳健增长企业的典范。

消费升级客运行业迎来新机遇

2019年8月12日,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推出消费惠民措施、提高消费便捷程度、提升入境旅游环境、推进消费试点示范等九项任务,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快速、高质量发展。旅游业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迅猛发展。

据苏州金龙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苏州金龙的国内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以全域旅游为代表,苏州金龙抓住机遇取得了新突破。以新疆、黑龙江为典型,由于地域宽广,前往许多景点旅游的游客在下飞机或者高铁后还要通过乘坐长途大巴才能到达旅游目的地,此类长途旅游,乘客对客车舒适度的要求非常高,苏州金龙针对这一需求推出了商务内饰客车,伴随着消费的逐步升级,新产品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12米旅游大巴在新疆、海南等多省市都有批量销售,而最多座位数达到55+1座的13米旅游大巴也热销天津、陕西等全国各大热点旅游省市。

另外,客车大改小的趋势明显,很多客运公司主动求变开展定制客运业务,为乘客提供“灵活、快速、便捷”的客运服务,目前,定制客运有城际用车(约车、约租、包车)、机场巴士、景区巴士等等,以中小型客车为主,针对于此,苏州金龙从6米到12米,从传统燃料到新能源均有不同产品推向市场。

除此之外,近年来,景区旅游发展迅速,景区对客车产品的需求也呈现多元化,苏州金龙从6米到12米都有覆盖,但应对的路况和环境不同,侧重点不一。苏州金龙针对此市场,专门开发出风景系列景区专用客车,其中10.5米的大“风景”客车远销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乐园、梅州市主要风景名胜区等,车辆造型独特,车内空间大、座位数多,市场反馈很好。而2019年下半年上市的8.2米小风景,则是针对景区内交通开发,其特点是窄车身、大马力,配全景天窗,已经有很多客户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凭借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和精准完善的系列产品布局,苏州金龙在助力客户转型升级的同时,实现了市场的有效拓展和产品系列的迭代、升级双丰收。

乡村公交成苏州金龙新的增长极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城乡一体化建设,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是重要内容之一。根据最新进展,交通运输部要求2020年超3000个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要实现全部通客车,这无异于给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

苏州金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乡村短途客运公交化的趋势明显,这类公交的特点是发车间隔短,车上要有行李空间,满足城乡居民携带物品需要,车辆以中小型化为主导。针对这一市场,苏州金龙开发了系列化的全新升级的新能源客车,特别是公路造型的新能源公交车,获得全国多地客户的认可。安宁公交集团把公路造型公交车投入到昆明-安宁公交线路上,周末上座率能够达到100%,工作日平均50%左右,写出了新型城镇化下公交民生的大文章。在第三季海格客车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上,广西驰程集团平果名兴公交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北分享了公司以海格新能源客车取代燃油客车,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的成功经验。平果至榜圩原来燃油车运行全程票价为35元,公交化改造之后全程票价降到12元。单车月省燃料成本可达6622元。“开通公交专线之后,提高了乘车舒适度,降低了票价,为老百姓的平安出行带来了极大改善。”

苏州金龙高端智能网联城市公交——蔚蓝Azure,在外观、内饰和配置方面有着鲜明特点。大V字型设计元素、大色块黄金比例分割等让它具备了非常强的现代造型识别感和视觉攻击力。目前,上千台蔚蓝在重庆、江苏、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的城市运营,成为街头最靓丽的风景线。蔚蓝不仅给驾驶员和乘客带去了高科技、高环保的驾乘体验,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蔚蓝风”。除了众多媒体争相报道,蔚蓝也刷爆网友们的微博和朋友圈。

面向各类细分市场,苏州金龙有着充足的车型满足不同细分用户的需求,而它们正是苏州金龙取得销量攀升的排头兵。

沉浸式服务探路定制化服务模式

2019年,苏州金龙服务达标率达97.96%,在服务方面的用户口碑再攀新高度。苏州金龙在服务上的创新举措引领了行业内客车服务的新风向。

作为行业首创利用科技手段助力服务提升的企业,苏州金龙不仅通过G-BOS智慧运营系统对车辆进行前瞻性保养和科学规划维保工作,还大胆进行服务模式探索,携手苏州公交联合办公,打造沉浸式服务新模式,苏州金龙技术、服务等部门的人员与苏州公交相关人员一起办公,对新车进行评审、对司机进行培训,这种方式因为针对性更强、能实现相互融合、可共同对车辆全生命周期监控、可提供充足的配件保障等而被称为“沉浸式服务”,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效能,深受客户认可。

苏州金龙还大力推行新车接力保障和新车PDI检查,在新车出厂后,新车途经地的服务人员便会及时收到接力保障信息通知,给予及时有效的服务保障。车辆到达当地后,会先到当地服务站进行30多项检测维保后再交给用户,保证用户拿到手的是状态最优良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金龙的这种服务延伸还体现在驻外人员对订单的全程跟踪上,驻外服务人员会参与到产品的设计环节,可以有针对性地规避当地售后环节常见问题的出现,同时,服务人员对车辆的配置提前介入,可以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方案,为车辆运营保驾护航。

沉浸式服务、服务的向前延伸和向后拓展,为苏州金龙的贴心服务赋予了全新内涵。今年,苏州金龙以96.7分的高分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QC)颁发的《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五星级”证书,通过实施服务转型升级,提升服务价值链,苏州金龙的市场满意度越来越高、用户口碑越来越好。

用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判断力迅速推出新产品,用服务创新提升服务内涵和标准,在产品和服务的双驱动下,苏州金龙的“深蓝”之路必将走得更加稳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