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语言表达很关键,面试答题的几个小技巧请收好

互联网
2020
01/21
10:45
分享
评论

提到“面试”两个字,一些求职者会觉得紧张:“我语言表达能力不好,怎么把话说到HR心坎上?”“我平时很内向,不知道怎么和面试官套近乎”“我害怕被问问题,一时答不上来真的很尴尬”。别怕,其实大部分求职者并不是“演说家”,58同城建议各位求职者放松心情,避开求职语言表达的一些雷区,get几个面试答题小技巧,胜算就会更大!

雷区1:用力过猛的自我介绍

一些求职者为了给HR留下深刻印象,在自我介绍部分花了很大气力,用较长时间、较大篇幅概括自己的经历,并且把自己的愿景、未来将要在岗位上的奋斗描述得宏大,表决心、发大愿。其实,阅人无数的HR在十几秒内就能产生对求职者的第一印象,冗长的自我介绍会适得其反,甚至会带来自吹自擂、夸大其词的感觉。

技巧1:如果没有特别的规定,建议求职者在3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用数字、例子来增强HR的记忆点。描述要真实客观,谦虚谨慎,真诚地表达希望加入该公司的意愿。

雷区2:逻辑混乱的语言表述

在一些面试中,HR会给出某个棘手的工作场景,让求职者设身处地谈应对方法。这类情景面试题,最容易显露面试者临场应变的水平,也考验求职者语言表述的逻辑性。语言逻辑的混乱会让问题“答不到点子上”,特别是夹杂着“嗯”“啊”等口头禅后,会让面试官产生能力不强的印象。

技巧2: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要有的放矢,千万不要答非所问、语意含混。求职者可以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思路进行作答,对于自己实在不会答的,可以提出请面试官给予提示,在他人的启发下,理清思路、顺利答题。

雷区3:一知半解的企业认知

许多求职者会被要求谈谈对应聘公司的看法,如果求职者不了解公司,对企业一知半解,那么在面试官心中会大大减分。其实,面试官问这个问题,也是侧面了解求职者对公司的兴趣有多大,是否有强烈的积极性要加入公司。如果你连自己要求职的公司都不了解,那么很可能无法获得应聘职位了。

技巧3:求职者在面试前要做好功课,搜集和熟悉企业的重要信息,如企业创立背景、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分公司分布,以及近年来遇到的发展瓶颈和公司未来战略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雷区4:急于打探薪酬福利

缺乏经验的求职者会在面试时打探薪酬待遇,这会给HR带来不好的印象。如果面试官没有主动询问你的薪资要求,就不要提及工资和其他福利这样的话题。

技巧4:初次面试不谈钱,我们只谈情怀。询问工资的最佳时机是用人单位有意向录用你的时候,根据自身条件去谈薪资,你将获得更大优势。

以上,就是58同城为大家准备的面试语言表达小秘笈,当然,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流畅的表达和抑扬顿挫、重点清晰的发音,都会给你加分。其实,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面试成功是厚积薄发的结果,只有做足准备功夫,面试的赢面才会更大。

58同城依托领先技术,为用户打造“智能求职助手-小聘”,除了人机互动帮用户找工作、查求职进度外,“智能求职助手-小聘”还为求职者带来求职知识课堂、部落职言,让你进一步了解职场规则、职场话术,与HR找到共同话题,聊得更投机。58同城还推出“58直面”“求职黄金会员卡”,为求职者带来轻松高效的面试体验,铺就通往成功的面试之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