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带货已成大势,蘑菇街打造主播供应链标准化管理

互联网
2020
01/21
09:57
分享
评论

视频行业如火如荼,被称之为新时代的风口,而直播带货显然是风口中的明珠。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草莽发展的阶段已经过去,精细化运营的阶段已经到来。对于直播来说,相应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进入了全面升级的阶段。下一个阶段竞争的关键,还在于能否为平台内的主播打造更好的带货环境和支撑。

作为最早布局直播电商的互联网平台,蘑菇街通过一场直播峰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2019年度直播合作峰会上,蘑菇街不仅展示了其在2019年的直播成绩,还提出从主播和供应链方面入手,展开精细化运营,通过提升直播业务在“人-货-场”全场景下的核心竞争力,不断积累利于长期竞争的“慢能力”,进一步将直播打造成为未来品牌、商家以及生产商的标配。

在过去的一年中,蘑菇街不再满足于抓住视频带货的风口,充分利用了自身的经验来完成从风口到落地的全面升级改造,让直播带货能够变得更加常态化和长久化。比如将直播间变样板房,打造场景化的产品推荐氛围;或是当卖家纺四间套的时候,主播会将直播间打扮成新房的场景;至于年货节,直播间则会变成一个小舞台。第二是主题化,抓住电商做专题的惯用打法,把它变成直播主题。这些做法事实上是在进行一个直播方式的专业化和标准化管理,运用系统的力量来降低随机的不确定性影响。这显然也是直播行业开始进入规范化、标准化时代的一个强烈信号。

至于2020年,主播和供应链成为了蘑菇街直播业务的“两条腿”。在供应链方面,蘑菇街根据品类进行专场和主题设计,在降低供应链管理压力的同时,让品类实现集中储备、集中释放。而在这种标准化供应链的能力支持下,平台的整体销售自然得以迅猛发展。

至于主播端,网红的培养与运营标准化也是重要核心。目前,蘑菇街已形成了一个较成体系化的主播打造流程,逐步让平台上的网红进入职业培养的阶段。2019年,蘑菇街推出了“双百计划”,旨在一百天打造出单场成交一百万的新主播,以及打造100位成交额在千万级以上的主播。“候鸟计划”则号召主播“人跟着货走”,并在过去一年内为200位主播联动了300家非标供应链基地和38家美妆供应链基地来合作带货,未来还将针对性地提供一对一辅导方案,将主播GMV有效提升3-5倍。此外,蘑菇街还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提供了123场主播的线上线下培训会,帮助40%的新人主播开展一对一沟通,让主播打造更加系统化和专业化。

可以说,蘑菇街通过持续推进主播带货产业进程,并不断引入供应链支撑,在美妆行业覆盖了超过2500个美妆品牌,甚至在海外溯源方面也得到了突破。专业的供应链管理支撑加专业的网红主播培训提升,使得蘑菇街更像是一个巨大的MCN,正在成为直播带货领域的航空母舰。

风口终将过去,活到最后的不一定是最红的,但一定是最正规最系统的,因为只有正规化和系统化的运营,才能对抗不确定的流量风险。而如今堪称网红直播带货领域“黄埔军校”的蘑菇街,其2020年的表现则更加值得行业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