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年味儿”唱给你听——在酷狗K歌过节成为“网络新年俗”

互联网
2020
01/20
16:10
分享
评论

除夕将至,年味渐浓。除了守岁、拜年、贴春联等传统民俗,互联网平台也兴起了诸多“网络新年俗”,例如看直播互动、K歌献唱,不单单像以往那样与亲朋好友一起过节,也开始通过互联网与天南海北的网友们共同庆祝崭新一年的到来。

春节拥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虽然载体变了,但是祝福未变,文化认同未变。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三这段时间,酷狗直播就将启动一场“网络中国年”,汇集全国百位人气直播歌手在酷狗321音乐频道接力直播,分别围绕“除旧岁·迎新春”、“唱方言·拜大年”、“奏乐器·迎财神”、“唱经典·好运来”几个主题,带来与春节假日、地方民俗有关的音乐才艺表演。

春节年俗与音乐直播的结合,既是传统文化为直播注入优质内容,同时也借助直播进一步扩大年味的影响力,提振文化自信。

据主办方介绍,酷狗321音乐频道不仅集结了时下流行的带有中国本土文化的歌曲,也集结了酷狗直播平台上优秀的音乐主播。这个频道成为音乐主播一个极佳的展示平台,入选的主播均通过平台的“好声音”、才艺认证,在频道上得到一次集中曝光,音乐主播之间也可以以此相互激励精进才艺。例如参加此次“网络中国年”活动的音乐主播红格格,是在酷狗直播学院首批获得毕业证书的才艺主播,萌娜丽莎更是曾入选“第四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的音乐新秀。

除了打造庆祝新春的网络节目,音乐平台更是推出极具互动性、创造性的专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全民参与。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光明网出品的2020网络中国节·春节专题页面上线,酷狗在其中为网友奉献了“听我家年的声音”主题歌单与“我把年味儿唱给你听”K歌活动。往年春节流行在大街小巷的热闹歌曲、经典老歌,以及时下最火最热门的歌曲,统一推荐给网友,让好听的旋律伴随一家老小欢度佳节。

此外,据酷狗K歌专题页面数据显示,活动上线后,《父亲》这首歌已获得网友参与点唱160多万次,年关将近,归乡的游子无不思亲。人们上传自己的演唱作品,通过互联网分享给各路网友,大家虽为谋面,却用歌声拉近彼此的距离。由此可见,春节的强大魅力与感召力,流传千百年,依然是文化自信的最好体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