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预测2020年是5G之年:5G将颠覆所有行业,催生新业态

互联网
2020
01/20
15:41
分享
评论

过去一年,“5G”可谓是全民关注的焦点。前不久,百度沸点发布2019年科技热词,“5G”成为最受中国网民关注的科技领域年度热词之一。2020年来了,5G又将如何发展?也许我们可以从联想近日发布的2020年10大技术预测一窥究竟:2020年将成为5G之年,企业将继续推进5G进入到下一阶段,包括为制造基地打造私有网络,以提升员工的生产力、机械效率和企业的盈利能力。

5G的低延时、高带宽等特性所能够带来的颠覆性改变让整个世界都在翘首以盼。此前,德勤在其发布的《5G重塑行业应用》中指出,在2020年,5G将带来万物互联的时代,车联网、无人机以及远程控制都将是5G的应用领域。在中国,国务院于2016年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指出,到2020年,5G完成技术研发测试并商用部署,互联网全面演进升级至IPv6,未来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设备及企业IT解决方案提供商,联想在5G领域做了多年投资,不断推动着5G智能设备的研发和应用,为迎接5G时代做了充足准备。

在工业领域,联想为企业、园区、运营商等客户提供端到端的5G构建方案。通过云网融合,大大降低5G建设成本,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在消费领域,联想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近日其在CES 2020上发布了全球首款5G PC,首次将5G连接功能从智能手机领域拓展到了高端计算领域。这款笔记本电脑实现了AOAC(永远开机、永远在线)功能,不仅续航能力大幅提升,还将支持语音或笔式界面,同时兼具传统的输入输出模式。除了5G PC,联想还在去年发布了5G手机Motorola z3并已经投入商用。这是全球首款可升级至5G的手机。此外,联想Z6 Pro 5G探索版作为联想手机品牌的首款5G产品,不但支持国内5G网络,同时兼容4G/3G/2G网络。

5G的速度可高达10G/秒,是4G的100倍。我们很难概括出5G技术将带来的所有变化并且其中很多变化都像是科幻小说中的场景,但可以肯定地说,5G技术将颠覆所有行业,并催生新业态。而这一深刻变化需要由像联想这样的一众科技企业的不断努力,最终推动5G大放异彩,造福世界。

联想发布的2020年10大技术预测中,除了2020年将成为5G之年,还包括:折叠式终端设备将重新定义便携性和工作效率、人工智能将变得更为主流、消费者将继续寻求保障隐私权、职场人士沟通协作涌现新方式、企业安全仍是首要任务、智能业务将从云端向边缘转移、互联和虚拟医疗将革新患者体验、教育将进一步与AR/VR技术深度融合、云游戏呈爆发式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