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小天鹅电器和中电58所创办芯片和电控可靠性联合实验室

互联网
2020
01/20
14:42
分享
评论

2020年1月19日,由美的集团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鹅)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电58所)携手共建的“芯片和电控可靠性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中电58所隆重举行!中电58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岱,中电58所副总工程师章慧彬,中电58所检测事业部总经理陆坚,中电58所双创中心主任徐湘海;美的洗衣机事业部总经理陆剑峰、品质管理总监崔鸣、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电控开发部长邵磊、设计可靠性平台部长严书林、可靠性高级工程师郑自堂等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image.png

强强联合,打造企业发展助推器

中电58所具备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可靠性和应用支持完整产业链,其检测事业部专业从事集成电路大规模量产测试、可靠性检验、质量鉴定、失效分析、筛选等业务,是具备中国国家实验室(CNAS)、中国国防实验室(DILAC)及总装实验室的认可的国家级实验室。无锡小天鹅作为国内洗衣机行业龙头企业,始终深耕产品品质,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稳定、可靠的产品,特别重视洗衣机产品电子器件、部件及整机系统可靠性。

image.png

此次,“芯片和电控可靠性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双方将深入挖掘产学研结合潜能,建立项目攻关与人才培养的合作关系,展开多种层次的合作,并予以长期保持;同时充分挖掘与利用各自的优势,合力开展人才培养与培训、合作研究、资源建设与共享。

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短期时间内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无锡小天鹅与中电58所在洗衣机产品可靠性方向的技术合作平台,为小天鹅提供洗衣机产品可靠性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基地,以创新性产品争夺国内外市场,助推企业长足发展。而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双方将要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国内顶尖水平可靠性科研中心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image.png

无锡小天鹅团队多次到中电58所及检测事业部参观交流,深受启发,决定未来三年会重点打造联合实验室,提升洗衣机整机和部件可靠性,致力于把联合实验室打造成国家级实验室,已将联合实验室纳入2020-2022年三年长期规划,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配套设施促成双方合作发展。

对此,中电58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岱则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中电58所成为业内最具有影响力的集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全流程的研究所,是国内军用集成电路的领头羊。此次,中电58所与小天鹅深入合作,是军转民道路上一次有力尝试,极大提升中电58所技术产业化、市场化水平。未来中电58所将密切与小天鹅的合作,早日将联合实验室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image.png

注重科研投入,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自小天鹅创建以来,就把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经过多年发展,小天鹅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洗衣机重点实验室,依靠技术战略联盟,不断自主创新,拥有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的自主研发和生产。

据悉,无锡小天鹅牵手中电58所共建产品可靠性联合实验室已不是个例。较早之前,小天鹅就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成立“JITRI——小天鹅联合创新中心”,成为家电领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的首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美的-江南大学洗护生活科技创新研究平台”,与设计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物联网学院共建创新工业设计、织物研究、智能技术三大研究中心。

未来的家电行业要真正保持长期可持续的竞争力,就必须是一家坚持科技创新、自主自强的创新企业,必须掌握最强大核心技术壁垒、打造出独一无二的科技竞争优势,而小天鹅与国内知名高校、国家级研究所的合作则将极大的催化、加快这一进程。

正如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研发中心主任徐彭城所言,此次合作研究及联合培养技术人才,能实现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的双丰收。通过科研成果与经验累积,增强小天鹅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充分借力中电58所在集成电路科研、设计开发、封装测试、可靠性筛选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最安全、可靠、耐用的洗衣机产品。同时,通过双方努力,把芯片和电控可靠性联合实验室打造成行业知名的国家级试验室。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