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V检测实录!车易拍告诉你:如何避免收到“调表车”

互联网
2020
01/17
15:05
分享
评论

在车商日常收购二手车的时候除了担心事故车、泡水车之外,车辆是否有过调表也备受朋友们的关注。车辆行驶的公里数较高,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损耗就会越大,那么如何判定车辆是否有严重调表嫌疑呢?车易拍结合“268V标准化二手车检测评估系统”跟大家聊聊车辆调表如何检测。

“调表车”顾名思义就是原车主对车辆的真实里程数有过改动,让车辆可以得到更高的价格评估。而检测调表车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今天我们就跟大家聊几种最为简单直接的办法。

268V检测实录

通常个人用车一年的公里数大概在1.5W公里左右,一副轮胎基本在6-8W公里就需要更换。在轮胎的表面有标注轮胎的出厂日期,前面两个数字为第几周出厂,后两个数字为出厂年份,如果我们发现轮胎的生产日期与铭牌年份不符,那么车辆大概率是更换过轮胎的,也就由此能对公里数有个基本的预估。

刹车盘的正常更换公里数在10万公里左右,一般更换一副刹车盘需要更换两套刹车片。当车辆经过无数次的急刹、缓刹后,刹车盘就会变薄,表面下凹,如果发现要收购的二手车只有5万公里但刹车盘却已经有毫米级下凹,这时候就需要多多留意公里数了。

内饰磨损检查也是发现车辆调表的重要部分,我们日常上下车,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都会磨损座椅,一般5W公里以内座椅表面不会出现深深的沟纹,如果发现座椅表面有蜘蛛网状的纹路、开裂或方向盘磨损掉漆,那么这辆车公里数基本超过了10W。

通过保养记录检查车辆是否调表是最直观的,如果表显里程数小于保养记录记载的里程数,几乎可以断定100%调表。

但也有可能遇到维保记录不存在问题,但车辆的确调表的情况出现。但这种“套路”相对来说比较少见,就需要您结合经验和上述的各个位置对车辆调表做出综合的判断,确保您在收车的过程中不为调表车所困扰。

总结

对于调表车,在车辆内的很多细小位置都能发现大隐患的痕迹,只需要找对了方法即可。希望通过车易拍的检测和解读能让更多朋友避免收车时造成的失误和损失。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