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依旧不死心,亚马逊要求法官阻止微软与五角大楼签订百亿美元合同

业界
2020
01/14
18: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在1月24日提交临时限制令动议,联邦法院将在2月11日发布裁决。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周一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亚马逊将要求法官暂时阻止微软与五角大楼签订100亿美元的云服务合同。

文件显示,曾被视为该合同热门候选者的亚马逊计划在1月24日提交临时限制令动议,联邦法院将在2月11日发布裁决。

家电商巨头指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施加的“不正当压力”和偏见,导致美国国防部(DoD)将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云(JEDI)合同授予了微软。

美国国防部坚持自己的决定,国防部部长马克-埃斯佩尔(Mark Esper)驳斥了任何偏见的说法,并表示这一决定是自由和公平的,没有任何外部影响。

JEDI合同是五角大楼更广泛的数字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使其在技术上变得更加灵活。具体地说,JEDI的一个目标是让美国军方更好地访问战场和其他偏远地点的数据和云端。

微软对亚马逊提交动议的意图未予置评。亚马逊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美国国防部。

在2019年11月,亚马逊表示,它已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交了一份通知,表明它计划抗议五角大楼向微软提供有争议的云服务合同的决定。

这份合同可能持续10年,价值高达100亿美元。

该合同是微软在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取得的重大胜利,他将云服务置于更高的优先地位。

亚马逊在一封电子邮件称:“JEDI(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评估过程的许多方面都包含了明显的缺陷、错误和毫无疑问的偏见——这些问题被审查和纠正是很有必要的。”

2019年8月,在特朗普总统表示他收到了很多公司对JEDI交易过程的投诉后,五角大楼宣布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克将对JEDI交易进行审查。

“我从来没有遇到有这么多人抱怨的事情。”特朗普当时表示,“世界上一些最伟大的公司都在抱怨它。”他补充道。他还提到了微软、甲骨文和IBM。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贝索斯 亚马逊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