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画、神秘666 快手“寻找中国福娃”到底藏了多少梗

互联网
2020
01/14
17:40
分享
评论

1月12日,快手与支付宝联合发起“寻找中国福娃”活动。此前的“寻人启事”海报已经吊足了老铁们的胃口,活动正式公布后,宣传片和海报里透露的福利信息更是让老铁们万分期待。然鹅,这几张海报和视频里最有意思的东西,老铁们真的看懂了吗?今天,我们一起来细数快手和支付宝在“寻找中国福娃”活动里藏的那些梗。

就拿快手APP#中国福娃#活动页面来说,官方宣传片中一开始出现的老铁在看Giao哥的视频,快过年了每个人“磨刀霍霍”抢红包,加油变成“奥利给”,这些画面老铁们有没有很熟悉?视频的最后大货车一遍遍地吆喝“快手与支付宝联手送福利啦,6.66吨年货好礼送到家”。听到重点了吗?参加“寻找中国福娃”活动就有机会和全村同享6.66吨年货好礼!

让我们一直好奇的“寻人启事”其实早就有了答案,快手发了张寻人启事,支付宝直接发了一整张的“福”,一开始就吊足了老铁胃口。快手的寻人启事,在支付宝的海报里就给出了回答。海报的左上角隐藏着“福”字,右下角隐藏着“娃”字,连起来就是快手和支付宝在“寻找中国福娃”。更为巧妙的是“福娃”二字的位置另有深意:“福”字为第112个字,象征着1月12日“寻找中国福娃”的活动发布日期,而“娃”字则在第20排20列,寓意为“2020年”。

正式公布活动以后,快手发布了三张海报,而且这三张海报巧妙运用了画中画的创意,这其中的奥秘就在那些发光的地方。

在支付宝的那张“6.66吨年货安排上了!”海报里,右上角有一个发光的窗户,这户人家里有一张显眼的绿色方格桌布,和一个正在直播的手机。其实,这户人家就是快手“福娃美好生活,生意五福亨通!”海报中的主角。而这户人家墙上贴着闪闪发光的挂历图片,则是快手和支付宝联合发布的“一人得奖,全村同享!”海报的画面。三张海报巧妙地构成了“寻找中国福娃”的画中画。

除了画中画的概念之外,海报里其实也隐藏了很多的小彩蛋,都与老铁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正在直播的房间,手机界面里快手商业为主播送上了“666”个穿云箭,快手老铁在双击“666”,老铁们日常用于称赞的“666”,现在变成了快手和支付宝联合送上的“6.66”吨年货壕礼。

在“一人得奖,全村同享”的画面里,第一个人比出“一”的手势,代表“一人得奖”;第二个人比出“五”的手势,代表“五福村”;第三个人比出“六”的手势,代表“6.66吨年货”。总结出来就是本次活动的福利:“中国福娃”所在村/社区将成为“五福村”,“中国福娃”及全村/社区老铁将获得合计6.66吨的硬核年货大礼包。

以上就是“寻找中国福娃”彩蛋的不完全统计,还有更多的小心思等着老铁们去挖掘。2020年,各位老铁快去参加“寻找中国福娃”活动,斩获开年最大惊喜,与亲朋好友分享福气,同享年货壕礼,做2020年欧气爆棚、全村最靓的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