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黑金电池挑战雪乡 刷新铅蓄电池极限低温骑行记录

互联网
2020
01/14
14:00
分享
评论

1月8日,超威黑金电池“寒战”——超威黑金极寒挑战赛走进了“雪乡”——吉林省公主岭市。在-20℃的极寒环境下,6辆车龄超过1年、搭载了超威黑金电池科技版的电动车向极限续航里程发起挑战。

云图片

理论上,铅酸蓄电池以温度25℃为标准,温度每下降1℃,电池容量下降1%,按照这个标准,-20℃极寒环境下,铅酸蓄电池的容量将降至额定容量的55%左右,加之极寒天气下充电效率低下,这种情况下的电动车几乎是没法使用的。超威黑金电池虽拥有极强的耐寒性能,但在这种严酷环境下面临的压力巨大,因此对挑战结果具有极强的不确定性。

云图片

此次参与超威黑金电池极寒挑战赛的6辆车中,1号、2号车搭载48V13Ah电池;3-6号车搭载60V22Ah电池。挑战-20℃的严寒环境,需要对参与挑战的骑手进行保护,因此挑战准备工作从上午9:00一直持续到10:30,随后6名骑手冒着凛冽的寒风开始了此次挑战。

云图片

实际挑战过程中,骑手们发现,极寒的温度并非唯一的挑战,冰雪覆盖的恶劣路况同样对电池耗电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路上起伏不定的坡度也增加了挑战的难度。4.5个小时后,最后一辆电动车——5号车电量耗尽,总行驶里程为63.6km,刷新了-20℃极寒温度下电动车骑行的新纪录,超威集团用实际挑战结果,证明了超威黑金电池科技版极强的耐寒性能。

“怕冷”一直是铅酸蓄电池的核心痛点之一,而黑金(石墨烯)则是“抗寒”的密钥。超威黑金电池经过四代升级后,超威黑金科技版电池问世,耐寒性能提升明显,此次挑战极寒环境,超威黑金电池科技版成绩优异,挑战结果可能会颠覆“电池怕冷”的认知,继而对整个铅酸蓄电池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