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陈亭:2.12亿套真房源大数据,赋能房产交易进入数字时代

互联网
2020
01/10
17:53
分享
评论

当前,国家大数据战略加速落地,大数据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动力源,大数据在各行各业应用创新与探索的热潮涌动。

1月9日,2020中国大数据应用年会暨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贝壳找房获评“2019-2020年度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百强”,其中“新一线城市购房大数据应用”与“楼盘字典”分获“2019-2020年度行业大数据优秀应用奖”和“大数据优秀应用解决方案奖”。

1578647905629906.jpg

(贝壳找房不动产数据部总监陈亭介绍楼盘字典)

贝壳找房平台不动产数据部总监陈亭在现场发表演讲表示,“楼盘字典是贝壳大数据在地产行业的典型应用。”依托贝壳开放平台,贝壳通过庞大的数据体量、多维度的房屋描述以及丰富的数据字段,精准连接供需两端,重塑人、房、客的数据交互,实现找房及交易流程线上化,赋能房产交易进入数字时代。

贝壳楼盘字典4.0时代,覆盖2.12亿套真房源

新居住时代,数字化价值将全面崛起。陈亭称,贝壳找房正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其中,楼盘字典是贝壳大数据在地产行业的典型应用,从根本上遏制了“信息不透明”、“房源不真实”等长期存在的行业弊病。

据陈亭介绍,贝壳楼盘字典自建立起,便一直以满足用户对房屋信息的核心诉求为中心,用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生活配套设施、周边重点资源、图片资源等多维信息定义一套房屋,成为购房者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1578647917337958.jpg

(陈亭在年会上发表讲话)

贝壳楼盘字典数据库建设自2008年开始已走过十一年的历程,正式进入4.0时代后,如今已拥有集“蚁巢”智能采集、数据血缘、数据反应堆等多个子系统为一体的全新系统,数据的丰富程度也从最开始的100多个字段,扩展到以433个字段定义一套房屋。

目前,贝壳找房楼盘字典房源提升至2.12亿套,覆盖全国326个城市、51万个小区、448万栋楼、955万个单元信息,采集景观图581万张,户型图3021万张,现已成为国内数据量最大、覆盖面最广、颗粒度最细的房屋信息数据库。

房源数据与经纪业务相互赋能,楼盘字典形成数据正循环

房源数据是房产经纪服务得以开展的前提,而房屋信息数据库则能为服务者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提供有效助力。目前,楼盘字典已经面向全行业开放,为广大经纪人、经纪品牌开展业务提供丰富的房源数据支持。

事实上,房源数据与经纪业务的赋能是相互的。陈亭表示,贝壳楼盘字典形成了完整的交互闭环。一方面,楼盘字典成为经纪人的作业工具;另一方面,经纪人在使用数据的同时,也可以填充数据、修正数据,从而使楼盘字典中的数据在交互中鲜活流动、动态实时迭代,既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也实现了数据的正循环。

1578647929381948.jpg

(陈亭介绍楼盘字典在行业中的应用与赋能情况)

目前,作为贝壳平台的核心数据基础设施,楼盘字典每天平均超过13亿次调用,大大提高了交易、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让贝壳找房得以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服务者,成功连接32万经纪人、3.2 万家线下门店和226个平台新经纪品牌。

陈亭表示,楼盘字典是贝壳这一平台开放赋能的重要落地,已经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与支持。基于自身在房产领域的技术能力及海量数据, 贝壳找房搭建贝壳开放平台,旨在通过开放赋能的形式,助推房产行业创新和进化。未来,类似楼盘字典这样的行业基础设施,都将在贝壳开放平台中实现对各行业的加持。据陈亭透露,贝壳开放平台现已上线房屋估价、房产备件识别、商房直连等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