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QuestMobile两项年度大奖 百度App超级入口地位再获“权威认证”

互联网
2020
01/08
16:58
分享
评论

1月8日,QuestMobile发布《2019移动互联网八大关键词》报告,该报告借助“马太效应”、“用户增长”等八个词汇,描摹了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增长放缓,市场下沉等发展现状。同时,QuestMobile还根据自有Truth平台数据,评选出年度各个赛道内领先的互联网产品。其中百度App同时荣获“用户规模NO.1”、“最具商业价值媒体”两项年度大奖。

  用户体验提升,百度App逆势增长

《2019移动互联网八大关键词》指出,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用户规模达到11.35亿,用户增长触顶,随着流量红利的进一步收缩,存量博弈现象变得更加明显。但在此背景下,百度系用户规模仍突破10亿,移动端渗透率88.4%。在人口红利见顶,流量获取成本水涨船高的背景下,百度App的逆势上涨也引发了行业内的普遍关注。

搜索的刚需地位以及智能小程序的强势崛起是百度App实现高位增长的动力所在。根据百度Q3财报数据,当前百度搜索的首条满足率已经提升至56%,这意味着有一半以上的用户需求在搜索结果的第一条就能得到了满足。越来越多的用户因为更高效的搜索体验而更频繁地使用百度。

除搜索以外,百度也是解决人们获取信息和服务的综合型平台。从百家号到智能小程序,百度以百度App为核心载体,持续丰富连接的内容,让用户离商品、服务更近,更多满足用户搜索背后的真实生活需求。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百度App日活已经超过2亿,在搜索赛道是绝对行业领导者,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超过3亿,这意味着智能小程序已经成为百度App的核心支撑之一。

  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媒体属性持续强化

值得关注的是,百度App还获得了QuestMobile发布的“2019中国移动互联网最具商业价值媒体”奖项。近年来,百度App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在内容生态进行了一系列布局,包括面向用户推出信息流产品,面向内容生产者提供百家号和小程序两大生态产品,持续强化百度作为媒体平台的服务能力,也大幅提升了百度App的商业价值。

当前,“百家号”拥有240万内容创作者,同比增长57%。百家号持续提升内容质量,特别引入权威媒体机构的内容,过去三年,百家号先后与新华社新闻中心、新京报、华尔街见闻、澎湃等知名媒体达成深度合作,头部内容机构覆盖率95%以上,带来更强的用户粘度、更大的媒体影响力。

与此同时,沉淀了十余年的知识内容,也是百度产品体验持续提升并远超竞品的关键。据官方披露信息显示,通过与用户、专业人士和专业机构共建,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百度学术、宝宝知道六大知识类产品目前已经积累了包括文章、视频、评论回答等形式的十亿以上的高质量内容。百度Q3财报显示,用户在百度系知识类产品上消费的时长比6月份上升了41%,百度百科和百度经验上的视频内容播放量增长了36%。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