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 的星际飞船原型将会在三个月之内进行首飞

业界
2020
01/07
23:18
前瞻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前瞻网

SpaceX 的第一艘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 Mk1,目前正停放在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建造和发射基地,自从在去年的测试中出现爆炸之后,Mk1 就已经被搁置了许久,SpaceX 目前正在打造另一种名为 SN1 的星际飞船设计。

SpaceX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重新设计的火星殖民星际飞船原型将可以在两三个月后进行首飞。

去年 11 月,第一艘全尺寸的星际飞船原型 Mk1 在一次加压测试中发生顶部爆炸,之后,SpaceX 就对星际飞船进行了重新设计。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表示,这款名为 SN1 的新测试星际飞船原型正在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村附近的工地上进行建造。

2019 年 12 月 27 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 我们现在正在打造星际飞船 SN1 的飞行设计,每一个 SN 原型至少都会有一些小的改进,在星际飞船 V1.0 之前,这至少会持续到 SN20 左右。"

在当天的另一条推特中,马斯克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展示了星际飞船穹顶的制作过程,他称这个过程为飞船主要结构中 " 最困难的部分 "。舱顶,或舱壁的作用是将星际飞船的推进剂舱密封起来。而在 11 月的 Mk1 压力测试中,这个部件飞了起来。

SN1 可能会春天之前进行首次飞行 ( SN1 大概是 "1 号系列 " 的缩写 ) 。马斯克在 12 月 27 日的另一条推特中说:" 飞行有望在 2 到 3 个月之后进行。"

SpaceX 一直在其博卡奇卡和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设施中建造星际飞船原型 ; 马斯克早前表示,公司内部竞赛可以帮助改进最终的星际飞船设计。但马斯克在 12 月 29 日的另一条推文中透露,这个计划已经被搁置,至少目前是这样。

马斯克写道:" 现在博卡奇卡专注于星际飞船,而卡纳维拉尔角则专注于猎鹰和龙。"

这里的猎鹰指的是火箭——即 SpaceX 公司的主力猎鹰 9 号火箭,和更新更强大的重型猎鹰火箭。而龙指的则是为 NASA 运送货物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载货龙飞船。根据 NASA 的另一项协议,SpaceX 还开发了龙飞船的载人版本,而且该公司也正在为该太空舱的首次载人试飞做准备。

这次被称为 Demo-2 的载人任务将会携带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并且可能很快就会进行。但在此之前,载人龙飞船还需要再完成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飞船紧急逃生系统的飞行演示任务,该演示任务将会于 1 月 11 日进行。

SpaceX 公司的星际飞船整体结构包括 165 英尺高 ( 50 米 ) 的星际飞船和一枚被称为 Super Heavy 的巨型火箭。马斯克表示,这两种运载工具都将会完全且快速可重复使用,这有可能大幅降低太空飞行的成本,使火星殖民和其他雄心勃勃的探索壮举在经济上变得更加可行。

SpaceX 的代表曾表示,首次星际飞船任务最早可能会在 2021 年进行,该次任务可能会发射商业通信卫星。目前为止,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已经有一个载人任务在身: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 ( Yusaku Maezawa ) 在去年已经预定了一次星际飞船任务进行绕月航行,计划发射日期为 2023 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