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在今年可能成为台积电7nm工艺的最大客户

业界
2020
01/03
10:46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据《苹果日报》援引供应链消息称,台积电的7nm制程客户比重将出现变化,AMD的订单量倍增并将取代苹果成为该制程的最大客户。

根据这则报道,产业内预期台积电在2020年上半年可月供应11万片7nm制程晶圆,其前五大客户依次为苹果、海思、高通、AMD和联发科,除联发科外,其余比重均在20%左右,而联发科则有13%。但是这个占比将随着苹果将大量订单切换去5nm而发生变化。据报道,下半年将随下一代iPhone登场的A14处理器会使用台积电更新的5nm制程,这将释放台积电大量的7nm产能,同时,在下半年台积电的7nm晶圆产量可攀升至每月14万片,AMD届时将可能一举包下3万片晶圆的产量,占比达21%。

在今年(2020年),来自于5G的强势需求将为台积电提供持续获利的驱动力,目前诸如海思、高通和联发科这样的5G基带厂商均选择使用台积电的7nm工艺来生产自己的5G基带产品,在这般推动下,有分析认为今年台积电从7nm工艺中收获的利润将超过全年利润的35%,而去年(2019年)这个数字则约为25%。

另外,今年NVIDIA的新一代GPU也将交由台积电的7nm工艺进行生产,根据此前的消息,台积电赢得了大部分的7nm GPU订单,届时,7nm制程的客户比重还将会发生相当的变化。而三星方面目前的7nm产能约为15万片,并有消息称他们将在2020年拉升4倍产能,而NVIDIA和高通都已经确定有部分新产品将使用三星的7nm EUV工艺进行生产。

【来源:超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