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 起诉乐视违反 20 亿美元合并失败案的和解协议

业界
2020
01/03
23:22
cnBeta
分享
评论

 稿源:cnBeta.COM

当地时间周一,Vizio 在向美国加州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的一份新动议称,乐视违反了两家公司去年就合并失败达成的和解协议,并声这家中国科技企业集团仍欠着一大笔钱。曾被视为 " 中国 Netflix" 的乐视在 2016 年试图以 2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Vizio。

资料图

当时,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希望公司能通过进军电视和智能手机等硬件领域创建一个软硬件产品协同工作的完整生态系统,即乐视生态。然而贾跃亭的野心吞噬了乐视,这位企业家背负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

一年后,Vizio 交易破裂,这家美国电视制造商起诉乐视,要求乐视赔偿 6000 万美元。Vizio 表示,当乐视提出合并时,这家公司就已经由于严重的现金流和财务问题而初现崩溃,另外它指责这家中国公司为了达成交易而隐瞒了这些问题。2018 年 11 月,双方达成和解,但协议条款从未对外披露。

尽管 Vizio 在最新的诉讼中指控乐视违反了和解协议,但这些条款仍处于保密状态。Vizio 提交的动议 -- 要求法官执行和解协议并对乐视作出判决 -- 内容已经进行了大幅更新。令人意外的是,Vizio 律师在动议中只是说 "LeEco 实体合伙人违约了 ",他们 " 欠 Vizio 一大笔钱 "。Vizio 律师表示,乐视及其相关控股公司可以也应该被迫遵守他们达成的和解条款。

另外,Vizio 律师还提到了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以此来了结其在中国欠下的数十亿美元债务。由于这一行动优先于针对贾跃亭的任何其他个人索赔,Vizio 要求法院仅对乐视及其控股公司执行判决。

至于乐视是否有能力偿还欠 Vizio 的债务目前尚不清楚。几个月来,该公司一直处于从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的危险之中,自贾跃亭在 2017 年搬到美国后这家公司基本上陷入困境。在此期间,他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到了拯救自己的另一家公司 -- 同样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Faraday Future,但似乎并没有成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0日消息,随着vivo官方微博预告以及邀请函的发布,vivo家族又一位5G成员,vivo X30系列新品即将发布。
业界
11月12日,vivo官方旗舰店微博发声,“我是个手机,我不脱发,不要再给我推脱发广告了!”并且喊话新浪微博CEO王高飞@来去之间 ,直指微博广告投放太频繁。
业界
11月5日消息,今天IDC根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发布了我国5G手机市场的目前竞争格局。
业界
10月31日消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正式公布了5G商用套餐。5G套餐标准的发布和启用,标志着中国5G商用时代的正式到来。
业界
此前有爆料称,国产芯片厂商紫光展锐的部分员工收到了vivo的招聘通知,岗位是基带芯片相关工程师。一时间,有关 vivo 自研芯片的消息传播开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