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耳机手表等业务将推动苹果股价突破300美元关口

业界
2019
12/31
11:1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这是苹果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公布穿戴设备业务如此高的增长,苹果希望向分析师提供证据,表明苹果公司可以继续创新,超越其旗舰产品苹果手机,在其他产品领域做出一些突破。

1

最近媒体统计的数据显示,2019年初至今,美国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八成有余,未来的一年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吗?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花旗集团分析师吉姆·苏瓦周一对媒体表示,当苹果公司在2020年初公布其四季度(2020财年第一财政季度)收入时,其AirPods蓝牙耳机和苹果手表的强劲销售将会令投资者感到“意外”,这些业务将推动苹果公司股价继续上扬。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位分析师表示,可穿戴设备业务是苹果股票价格明年将继续朝着300美元的目标上涨的原因。

苏瓦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说:“他们的一些产品已经卖完了,你必须等待一段时间才能买到,”他指的是在圣诞假日购物季节“推迟几周”才能买到新款苹果蓝牙耳机AirPods Pro。

“这不是由于制造问题,”他补充道。“这实际上是由于市场需求强劲,苹果公司供应不上。”

苏瓦说,除了对蓝牙耳机的强劲需求之外,目前市面上对于苹果手表三代系列也有巨大的需求。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手表于2017年首次发布销售,现在的最低起步价比苹果最新的两款手表低,约199美元,因此对青少年和其他更喜欢便宜货的消费者很有吸引力。

“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业务,我们认为这是苹果在下个月公布四季度财务报告时的一大惊喜,”这位科技行业分析师说。

苹果公司预计将于2月4日发布2019年四季度财务报告。按照以往的规律,四季度是苹果一年当中最好的季度,覆盖了圣诞购物旺季,消费者往往购买苹果电子产品作为圣诞礼物。

当苹果公司10月份公布第三季度收益时,分析师对可穿戴设备业务大约50%的增长印象深刻,这一业务板块包括蓝牙耳机、苹果手表和Beats品牌(苹果收购的美国耳机公司)的耳机。

这是苹果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公布穿戴设备业务如此高的增长,苹果希望向分析师提供证据,表明苹果公司可以继续创新,超越其旗舰产品苹果手机,在其他产品领域做出一些突破。

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已经距离诞生过去了十多年,市场动能逐步下降,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手机销量已经出现了下跌,而且跌幅呈现出加剧的态势,在中国市场的跌幅高达两三成,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和全球市场的份额、影响力都在下降。另外,苹果公司在三季度推出了起步价格略低的iPhone 11机型,最初曾有手机热销的报道,但是最近多位分析师的报告指出,这款手机未能够改变苹果手机销量继续大幅下跌的局面。

面对智能手机业务的疲软,苹果已经开始把目光和资源投向了其他业务,其中包括蓝牙耳机、苹果手表等业务,不过这些配件类产品的收入还远远无法和苹果手机、苹果电脑等主力业务相提并论。

苹果也更加重视互联网服务,在2019年推出了苹果杂志订阅、苹果网络视频、苹果游戏下载会员等服务,但是一些数据显示,苹果在互联网市场的发展面临了重大挑战,比如杂志订阅的用户在后期无法快速增长,另外在网络视频服务上,苹果严重缺乏丰富的内容,最近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和米高梅公司接触,获取007电影等版权授权,另外苹果也在和美国一个大学体育联盟洽谈,希望能够进行体育赛事直播服务。

在内容规模上,苹果网络视频服务还远远不是奈飞、亚马逊、Hulu等公司的对手。

在发布四季度财报时,苹果的互联网服务和收入也将成为华尔街分析师关注的另外一个焦点。

周一,在美股三大指数出现亏损的一天,苹果公司的股票周一上涨了约0.5%,约为每股291美元。该股今年迄今已上涨约84%,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股价 花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