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至今Netflix股价飙升近4100% 市值一度超过迪士尼

业界
2019
12/31
09: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过去十年里,Netflix并不是流媒体领域唯一的公司——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Hulu和亚马逊的Prime Video。但是,Netflix的用户蜂拥而至,其全球订户基础从2013年初的不到4500万人扩大到上个季度的1.66亿人。它的国际用户增长一直是该公司的主要关注点。

1000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的10年里,流媒体服务Netflix领导了一场世界娱乐消费方式的革命,在这个过程中,它统治了华尔街。自2009年底以来,Netflix的股价飙升了近4100%,这一涨幅一度使Netflix的市值超过了华特迪士尼公司。

在过去十年中,没有其他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回报率接近Netflix。表现第二好的MarketAxess Holdings的涨幅相形见绌,只有2600%。基准指数本身上涨了约190%,而标准普尔500通信服务指数上涨了不到60%。

整个行业都在向流媒体视频转变,而Netflix一直走在这一趋势的前沿。虽然该公司在2007年首次引入按需点播流媒体,但在2013年初,随着《纸牌屋》(House Of Cards)的首次亮相,按需点播流媒体成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内容。《纸牌屋》是一部备受瞩目的大成本政治惊悚片,持续了六季,并获得数十项艾美奖提名。在该公司股价过去十年的涨幅中,大部分涨幅都是在《纸牌屋》发布之后出现的。

流媒体服务对娱乐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各大影院一直在与这种新的竞争对手作斗争,而有线电视行业则面临着人们放弃传统电视的“剪线”潮。流媒体服务平台Roku最近预测,与流媒体相关的广告收入很快就会超过传统电视,而即使是Facebook和苹果这样的非媒体公司也一直在对原创内容进行投资,以求让用户留在它们的“生态系统”中。

在过去十年里,Netflix并不是流媒体领域唯一的公司——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Hulu和亚马逊的Prime Video。但是,Netflix的用户蜂拥而至,其全球订户基础从2013年初的不到4500万人扩大到上个季度的1.66亿人。它的国际用户增长一直是该公司的主要关注点。

Netflix在这十年中见证了巨大的用户数量增长。

Netflix对未来十年的展望看起来不那么确定,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这些竞争对手认识到了《老友记》(Friends)和《办公室》(The Office)等热门电视剧的流媒体版权的价值。9月,Netflix宣布赢得了《宋飞正传》的全球版权;据报道,这笔交易的估值接近5亿美元,加剧了投资者对Netflix内容成本过高的忧虑。

对竞争加剧和Netflix进一步扩大其用户基础的潜力的担忧,导致该股近几个月来出现了一些疲软。虽然它的股价在2019年上涨了20%以上,但这是所谓的FAANG股票中涨幅最小的。FAANG股票还包括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其他巨型科技股纷纷创新高的同时,Netflix的股价已经从2018年7月创下的高点下跌了21%。

对该股的关键考验将在明年1月下旬到来,届时Netflix将公布第四季度业绩。这将是自去年11月Disney+流媒体服务推出以来Netflix的第一份财报,Disney+服务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数百万订户。Netflix的投资者一直在为这场竞争的影响而苦恼。而明年将会有更多的公司进入流媒体领域,包括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的NBC环球和美国无线运营商AT&T旗下的WarnerMedia。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etfli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0年代即将结束,在美国媒体的回归总结中,奈飞(Netflix)成为一家在过去十年颠覆了全球娱乐行业的重量级企业,如今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好莱坞巨头正在模仿奈飞,涌入基于原创影视内容的网络视频市场...
业界
在奈飞公司(Netflix)巨大成功的刺激之下,美国苹果之前和其他好莱坞公司加入了网络视频的浪潮,在11月份上线了视频服务(品牌为“Apple TV+”),但是内容版权贫乏是苹果的一个竞争劣势。
业界
美国奈飞(Netflix)公司引爆了一场“原创影视网络视频服务革命”,引发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和好莱坞公司涌入网络视频市场。
业界
在美国奈飞(Netflix)成功示范效应下,美国和全世界掀起了原创影视视频服务的发展高潮,苹果、迪士尼、NBC、AT&T(华纳媒体)纷纷推出或者计划推出视频服务。
业界
周二上午,Netflix股价下跌,此前Needham的分析师Laura Martin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下调至表现不佳(卖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