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悲观,特斯拉盘中跌近5%创一个多月最大跌幅

业界
2019
12/31
08:59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受投行悲观预计无法达到今年交货目标影响,特斯拉在临近今年收官时股价重挫。

美东时间30日周一,特斯拉股价低开低走,盘初一度跌破410美元,日内最大跌幅达到4.9%,不但创下本月20日以来盘中新低,还创造了一个多月来最大跌幅。截至发文,特斯拉跌幅收窄到3%以内,仍有望创11月22日以来最大收盘跌幅。

在特斯拉重挫前一天、上周日投行Cowen的分析师Jeffrey Osborne发布报告看空特斯拉,预计特斯拉在今年第三季度扭亏为盈后无法保持那样的盈利能力,市场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过于乐观,中国与荷兰市场的拉动不足以帮助特斯拉达成今年的交付量目标。

报告写道:“我们相信,过去几个月有关特斯拉产品的中长期需求量过于乐观,在股价中体现的成功(市场)渗透比实际可能表现的水平多得多。”

Osborne预计,特斯拉今年可能交付35.6万辆车,低于该公司的年度交货目标范围36万到40万辆,具体而言,Model 3的交付量将大致符合共识预期,而Model S和X车型的交付量将低于预期。

因为中国与荷兰的交货量在电动汽车明年补贴减少以前优于预期,Osborne将特斯拉四季度预期交付量由9.5万辆上调至10.1万辆。剔除荷兰与中国,今年第四季度Model 3的交付量将环比三季度下降9%,同比减少7%,“凸显我们在所有最成熟市场发现的需求饱和,因为我们已经将需求类型从释放压抑的需求改变为稳定的流需求。”

Osborne认为,很多投资者可能看错特斯拉,尤其是在该公司未能通过降低Model 3的生产成本持续减轻盈利压力时。“我们仍预计特斯拉的成长故事有风险,这些风险可能在市场迎来新竞争者和Model 3销售实现稳定增长时构成挑战。我们预计,近期到中期内不会有持续盈利。”

Osborne维持了对特斯拉“落后大盘”的股票评级,将目标价从190美元上调至210美元。以目前交易价估算,这相当于Osborne预计特斯拉股价将在当前接近420美元的基础上跌去50%左右。

Osborne的特斯拉目标价也远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目标价297美元,目前有15位分析师给出的评级等同于建议卖出,11位的评级为买入,10位的为持有。

值得一提的是,在Osborne发布报告前,特斯拉刚刚结束接连创纪录的高涨。截至上周四,特斯拉股价连续七日收涨、连续五日创收盘新高。

本轮特斯拉股价猛涨始于今年10月23日盘后、即特斯拉的三季度财报发布后。

财报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总额为63.03亿美元,同比下降7.63%,但因为成本控制得当,特斯拉当季净利润达1.43亿美元,年内首次扭亏为盈。特斯拉还在公布财报的同时透露,上海工厂已经启动试生产,较原计划提前。

财报公布次日、10月24日,特斯拉股价跳涨18%,从10月23日到本月24日收盘,短短两个月内特斯拉累计上涨约67%。

上周一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也重申看空,其对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为中性,目标价250美元,较特斯拉目前的股价跌约4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当时在报告中称,作为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的交易价高得惊人,投资者最终将不再将特斯拉视为科技公司,它会越来越被视为传统汽车公司,其股价将暴跌至与其他汽车业公司可比的水平。

【来源:全天候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公开了一项专利,旨在通过使用多种电解质添加剂来延长锂离子电池的使用寿命。
业界
文件显示,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是贷款人。
业界
据美港电讯报道,摩根士丹利对特斯拉的股票给出中性评级,设定的目标价为250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的市值要从周一的750亿美元降至450亿美元左右,降幅为40%。
业界
12月25日消息,年轻人文化社区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将进入私家车这一崭新的娱乐内容平台。
业界
1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部分车主已经收到预览版本的“FSD(全自动驾驶)套件”,显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神经网络有了长足改进,可以探测和识别出更多常见物体,比如交通灯、垃圾桶以及车道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