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c打电竞?苹果明年可能要出游戏版Mac了

业界
2019
12/30
18:07
36氪
分享
评论

作为一款瞄准开发者、设计师和创意人士的电脑,Mac从未真正迎合过游戏市场。用Mac打游戏会出现很多常见问题,比如掉帧、发烫、鼠标自动加速、游戏数量远不如Windows多等等。但最近有消息称,苹果似乎也在积极筹备一款高端配置的电脑,并计划借此进入电竞市场。

专注于苹果的外媒Patently Apple引用台湾的消息来源称,苹果计划在2020年推出一款以电子竞技人群为目标的PC,单价最高5000美元(约人民币34933元),标志着苹果首次进入电竞PC领域。

供应链消息称,新产品可能是一款大屏幕一体机iMac或是一款大屏幕游戏笔记本电脑,目前尚不清楚细节。预计苹果将在明年6月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这一消息。

这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市场。Newzoo发布的《2019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收入预计将增长至11亿美元,首次突破十亿大关,同比增长26.7%。其中北美将产生4.1亿美元收入,而中国将产生2.1亿美元。

Patently Apple称,业界预计,借助这款高单价的新产品,苹果供应链上的制造商,如组装厂广达、芯片供应商台积电、箱体制造商宏准和科诚、电源制造商Delta和Lite-On、风扇制造商建准等将获得正向毛利率。

做一款像样的游戏电脑没有那么简单,特别是对于一向主打轻薄便携、追求设计感的苹果来说。它意味着显卡的重置、CPU性能的提升、鼠标键盘的重新设计,以及对整个游戏创作行业的新诉求。苹果需要鼓励游戏开发人员将macOS视为与Windows一样重要的操作系统,这需要时间。

在这之前,苹果已经通过一个更简单的方式试水了游戏行业。随着9月iOS 13的到来,Apple Arcade推出了游戏订阅服务。它提供了100多种独家游戏,在iPadOS和tvOS 13上均可使用。10月8日,macOS的第16个主要版本Catalina正式推出,所有苹果产品的购买者,无论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都可使用Apple Arcade服务。

Apple Arcade当前主要提供动作游戏、冒险游戏和益智游戏,每个月都会发行新游戏并且可以离线玩。某些游戏还支持其他手柄,例如Xbox无线手柄,PlayStation DualShock 4和MFi游戏手柄等。

当然,在手机上只能玩一些简单的游戏。要想获得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或进行激烈战斗,还是要靠高配置的游戏PC驱动。

【来源: 36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Ma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8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先前曾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用参观苹果本土的Mac Pro组装厂,白宫方面已于周日证实特朗普将于周三访问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苹果制造工厂。
业界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Mac系列现在使用的是英特尔处理器,但据称这一局面即将发生改变,苹果从明年开始将开始向自主设计的ARM架构芯片过渡。
业界
10月28日消息 据硅谷分析狮报道,外媒称苹果会在美国时间10月30日发布多款新品,至少包含四款硬件,它们之前都已经相继在iOS 13的测试版中出现。
业界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4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期披露的文件显示,苹果公司已要求特朗普政府将15种中国制造的零部件排除在进口关税之外。
业界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9月8日报道,苹果Mac App Store中多款软件被发现窃取用户个人资料,收集敏感信息并将信息发送给开发者,其中包括排名最高的付费工具软件。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