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显示器公司考虑将手机屏幕工厂出售给苹果 作价8.2亿美元

业界
2019
12/28
17: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据外媒报道,日本显示器公司已与苹果和夏普接洽,希望出售其大型智能手机屏幕工厂,以了结巨额债务。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工厂是四年前耗资15亿美元建造的。如果苹果和夏普这两家公司中的任何一家决定收购,那么该工厂可能会以8.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夏普是台湾电子巨头富士康的子公司,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收购该工厂。

夏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仔细考虑和评估任何收购活动对我们收益的影响,以及是否会带来风险和风险有多大。”

日本显示器公司最近一直在与资产管理公司Ichigo Asset Management进行谈判,以期获得财务支持。然而,这种财务支持可能会让Ichigo资产管理公司获得对日本显示器公司的有效控制。Ichigo公司可能会以收购普通股的形式向日本显示器公司提供高达450亿日元(合4.14亿美元)的资金,每股最高可达50日元。

日本显示器公司曾表示,它正在考虑其工厂的所有可选方案。该工厂位于日本石川县。

苹果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财务困境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与苹果达成的一项协议造成的。四年前,该公司向苹果借了大约15亿美元建造了一座LCD屏幕工厂,前提是他们会逐步偿还这笔钱。然而,苹果转向OLED屏幕的决定导致它对日本显示器公司的LCD屏幕订单减少。现在,日本显示器公司仍欠下超过8亿美元的债务。

苹果一直在参与日本显示器公司的财务救援行动,以维持该公司的运营,并缩短了向日本显示器公司支付货款的周期。据信,日本显示器公司大约有60%的收入依赖于苹果。

虽然该公司已逐步开始生产OLED屏幕——可能是为Apple Watch生产,但苹果可能需要等待长达两年的时间才能收到该公司生产的第一款OLED屏幕。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显示器公司 苹果 夏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