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管家成为全国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发展合作机制首批成员

互联网
2019
12/20
15:24
分享
评论

近日,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年会期间,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号召发起的“全国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发展合作机制”(下简称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全国百余家道路客运企业、行业平台共同加入了合作机制。作为互联网+道路客运领先品牌,巴士管家成为合作机制首批成员单位。

本次合作机制的启动,得到了交通部等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受邀企业代表的大力支持。江苏长运定制、重庆交运集团、广东粤运等作为典型企业也进行了经验交流。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单建华在代表合作机制作主旨发言中谈到,在当前道路客运发展形势下,合作机制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等系列文件精神的一项务实之举,也是感知企业发展困境、打破企业发展瓶颈的一项及时之举。

目前,建立全国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发展合作机制的时机已经成熟,特别是在成熟的正规道路客运体系化管理能力,以及一批成熟的互联网道路客运双重基因平台技术保障的支撑下,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发展的强劲势头已经初步显现,合作机制亟需举全行业之力共同推动定制客运加快实现高速、高效、高质量发展。

作为合作机制首批成员单位中为数不多的互联网+道路客运平台,巴士管家即是线上互联网与线下道路客运相融合的产物。江苏长运定制总经理黄细富在分享中提到,江苏全省定制客运试点企业都统一接入到巴士管家平台,通过省市一体、上下联动等全流程多方面赋能,目前已初见成效。

截至2019年10月,巴士管家与江苏省定制客运企业共投入车辆1200辆,定制客运线上购票率达95%,已累计服务三百多万人次。基于城际快线、城际拼车、包车三种定制客运基础模式,以及机场/高铁接送、运游融合等衍生场景,目前90%地市定制公司已实现盈利。

特别是2019年以来,巴士管家与盐城盐阜集团合作的定制客运发展迅猛。盐阜集团是最早一批开展定制客运的公路客运企业,2016年即与巴士管家开始了互联网定制客运的转型探索,通过三年多打下的坚实基础,2019年迎来了增速发展期。

2019年3月,盐汽快车联合巴士管家开通往返响水快线,5月,开通往返建湖、滨海快线,7月,开通往返阜宁、东台快线,8月开通往返射阳快线,12月盐城往返大丰线也将启动。至此,盐城到各市县的城际快车将全面铺开。在线路、运力的充足保障下,结合巴士管家线上多元化运营及本地化运营,通过会员活动、“乘车体验官”等活动承载,盐汽快车月均复购率稳定在46%,实载率维持在90%,已累计服务乘客8万多人次。

此外,巴士管家与湖南郴汽集团福城快车已基本覆盖郴州下辖11县市区定制客运线路,近一年月均增速稳定在10%,平均上座率超65%。山东泰安交运在2019年9月底与巴士管家启动合作,9月当月即实现盈利,上座率保持稳定增长。

在围绕机场、车站、景点等特定场景的定制客运发展中,巴士管家根据客运企业所在城市交通枢纽、景点资源开展机场/车站接送、景点接送服务,加速联程联运发展。云南云溪交运与巴士管家2019年重点围绕机场、高铁枢纽开通了10余条定制线路,通过线上线下持续本地化营销,拉新率稳步提升,新用户月均占比超过60%,好评率达到95%以上。

自2016年交通部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首次提出“道路客运定制服务”的概念以来,巴士管家定制客运也经历了四年多的摸索实践,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可复制、可盈利的道路客运创新模式。

此次,作为全国道路客运定制服务发展合作机制首批合作平台,巴士管家将严格落实合作机制的“服务”宗旨,与道路客运企业广泛协同,充分交流共享经验,共同开展多样化、高品质、品牌化的定制服务,真正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