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助跑亲子餐饮驶入数字化升级快车道

互联网
2019
12/20
14:09
分享
评论

图:招商证券《餐饮行业深度研究》报告

亲子餐饮业态前景可观,亲子模式需升级

即便正值经济寒冬,“亲子经济”依旧为我国消费发展贡献出新的增长点。据《2019亲子服务行业报告》显示,中国亲子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约3.39万亿元,且持续增长,“亲子+”犹如一座待开发的金矿,引各行玩家蜂拥而至,餐饮业也将目光瞄准于此。

亲子业态大热,但亲子餐饮并非乐观。在赢商大数据2018半年度儿童亲子品牌榜单TOP50中,儿童餐厅只有1家上榜。目前,很多亲子餐厅还是停留在装饰卡通形象、摆放儿童娱乐设备、设计儿童菜单等传统做法,这些同质化的亲子方式越来越难打动孩子和家长,这也倒逼餐饮企业开始重视亲子模式的升级。

智能数字化设备加快升级儿童体验式消费模式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思想意识的转变,体验式消费逐渐成为热潮。如今,85后、90后已开始为人父母,他们在孩子身上的消费重心从前期的饮食和服装为主转向娱乐教育,并且更注重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因此,以亲子互动为目标的儿童体验式消费越来越火热。

在此背景之下,很多知名餐饮品牌都在尝试通过智能科技优化亲子服务,升级儿童体验式消费模式。以始终重视儿童市场的麦当劳为例,它正在逐步以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来代替滑梯等传统娱乐设施。这种新型数字化产品是利用交互投影技术,将普通地面变成一块超大的“Ipad”,通过3D的视觉效果、丰富的游戏,多媒体音效等为小朋友们营造一个沉浸式交互游戏体验空间。

餐饮企业选择智能数字化设备来优化亲子服务,根本需求仍是获得客流。为了达成目标,除了满足孩子新奇的交互体验需求,餐饮企业更需要关注家庭消费决策者——家长的需求。对于时间宝贵的职场父母来说,在一顿饭的时间,既能与孩子共享美食,还能进行愉快的亲子互动,是个非常有吸引力的选择。但是,目前国内多数亲子餐厅的儿童游戏区存在偏低龄化、传统娱乐设施限制等问题,让家长只能作为场外看护者,无法真正参与进来。

为了更好地满足家长的亲子需求,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通过交互投影技术打造出了一个虚拟游戏空间,不仅符合80、90后这一代父母更青睐智能化产品、高科技体验的特点,还破除了传统儿童娱乐设施的使用限制。双人对抗的游戏形式、流畅的游戏体验、丰富的游戏内容也让家长更容易投入进来。家长和孩子都开心了,亲子的氛围才会浓,父母们也会愿意在社交媒体上自发传播,为餐厅聚集更高的人气。

图: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打造出沉浸式交互游戏体验

此外,餐饮企业在使用智能数字化设备升级亲子服务时,还十分注重控制管理维护成本。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之所以能够在全国超过500家麦当劳门店安装使用,且市场反馈良好,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它让人“省心”的特质:通过远程控制和云端管理技术,实现设备系统运行软件和游戏的远程自动更新、设备硬件故障的监测等。

图:国术科技获“麦当劳2018年度优秀供应商”称号

智能数字化设备的应用还能满足餐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需求,麦当劳正是通过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完成了儿童乐园的数字化升级,在餐饮行业引领了一种新型亲子潮流。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预计:未来3到5年,智能科技将大面积地渗透餐饮业。更注重体验感的亲子餐饮更要紧跟时代趋势,利用智能科技不断创新亲子方式,而一个适配的智能数字化设备的应用,正是一次高效的渐进性创新。

多业态融合提升亲子餐饮“附加值”

如今的商业早已抛弃了单一业态,“融合”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亲子业态之上,还可以加些什么来打动消费者,或将是餐饮企业跳出同质化困局的重要思路。

有数据研究表明,孩子4岁之后,父母们更看重玩与学结合,倾向选择结合科普、文化等元素的亲子互动方式。如果家长在带孩子外出用餐时,不仅能吃饱玩好,还能玩有所学,这种“进阶版”的亲子互动方式或将更能打动他们。如何通过游戏,让孩子爱上科普,启迪智慧,则是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探索已久的领域,该产品将科普技术、科普表现形式和教育的规律及内容进行有机整合,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了解科普知识,提高兴趣。此外,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有200余款可供选择的游戏,包含科普、益智等不同类别,能够对孩子的色彩识别、身体协调、反应速度等能力产生积极影响,锻炼他们解决探索性问题的能力,这也能为餐厅在家长心中再加筹码。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想要发力亲子市场的餐饮企业更应该重视家长、孩子所需的“附加值”,突破“餐饮+亲子+娱乐”的局限,打造出一种更贴心的亲子互动方式。

麦当劳餐饮数字化产品的应用案例也为亲子餐饮勾勒出了进阶之路:在餐饮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通过搭乘数字化产品便车升级儿童体验式消费模式,增加用户的情感粘性,或将是亲子餐饮一条行之有效的破局之道。

关于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

国术Eyeplay是国术科技与其在以色列的供应商——全球交互投影技术领导者EyeClick共同推出的商用游戏机器人品牌,致力于为亲子餐饮市场线下应用场景创造全新的实时社交及趣味交互体验,帮助餐饮企业实现低成本引流获客。

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凭借丰富可定制的游戏内容、有趣的人机对抗游戏形式、流畅零卡顿的游戏体验等多方优势,让孩子在快乐游戏的同时提高自身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通过光线柔和的非自发光源、悬挂式的产品设计,保障孩子的视力健康和安全,免去家长担忧,以此全面提升亲子客群的互动体验。

目前,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被北京市科委认定为“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产品已占领同品类餐饮市场95%的市场份额,获得了麦当劳、德克士等越来越多头部餐饮企业的认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