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问询暴风集团:"风行网已收购暴风TV"是否属实

业界
2019
12/19
14:44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深交所问询暴风集团:“风行网已收购暴风TV”是否属实

深交所已经关注到“风行网已收购暴风 TV”的报道。

12月19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300431)下发关注函表示,请暴风集团解释“风行网已收购暴风 TV,将接管暴风 TV 平台和系统,双方目前正在做内容整合”的报道是否属实。

12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就此报道询问了风行网高层,对方表示:“等官宣。”

深交所表示,近日有报道称,“风行网已收购暴风 TV,将接管暴风 TV 平台和系统,双方目前正在做内容整合”,你公司股价于12月18日涨停。你公司作为暴风 TV 的运营主体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智能”)的第一大股东,请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说明:

1.上述媒体报道是否属实,你公司是否知悉该事项。如是,请补充披露股权收购或业务合作的具体情况,对公司主业经营的影响,能否化解公司主业陷入停顿的风险,并核实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如否,请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澄清并充分提示风险。

2.请结合暴风智能的公司章程等文件,补充说明暴风智能的内部决策流程和管理制度,你公司是否能够参与暴风智能的重大决策,对上述媒体报道事项是否能够充分行使股东权利,维护你公司的合法权益。

3.你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末对收购暴风智能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1.35亿元,在暴风智能不再纳入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后,你公司又对暴风智能的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请结合前述媒体报道,以及暴风智能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核实说明你公司对暴风智能相关商誉和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的合理性。

4.请你公司结合上述事项的核实情况以及公司目前存在的各类风险事项,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还关注到,暴风集团于2019年12月17日披露《关于公司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对你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请你公司尽快整改,并就整改进展和结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充分提示风险,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019年7月28日,也就是暴风集团公告其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同一天,暴风集团发布《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该公司的控制子公司暴风智能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官网资料显示,传统老牌公司风行网的运营主体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于2005年9月成立。十四年来,风行经历从PC、移动到OTT,实现了互联网、文娱和实业的跨域融合。风行聚焦于文娱产业,以产品、内容运营和商业化为核心,立足“自营+开放”的行业角色,形成服务于内容伙伴、播出渠道、广告主和用户的全新F+战略。

2015年,暴风集团以1.3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暴风智能,暴风TV)的前身——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暴风统帅),当时的持股比例为30.37%。

然而,暴风TV从2016年起年年巨亏,其运营主体暴风智能从2016至2018年分别亏损3.58亿元、3.20亿元和11.91亿元。

就在前不久的12月2日,暴风集团公告称,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除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十余人。

暴风集团坦言,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的风险;公司目前资金状况紧张,存在持续经营困难的风险等其他风险。若此次风行网收购暴风TV,或许能够对暴风集团的业绩有所提振。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暴风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31日电31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称,除已被批准逮捕的总经理冯鑫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辞职。
业界
暴风集团(300431)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60万元,同比下滑90.95%;净利润亏损6.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28亿元。
业界
10月22日讯,暴风集团21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业界
深交所今日早间向暴风集团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知悉该事项,如是,请说明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披义务。
业界
7月28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冯鑫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