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智能荣获2019年“年度最佳RPA+AI产品”奖

互联网
2019
12/16
10:27
分享
评论

12月14日,由RPA中国主办的“RPA中国2019 Tech Business商业智能大会”在北京召开。RPA中国举办的行业盛会吸引了UiPath、BluePrism等国外优秀RPA行业公司参加,百炼智能CEO冯是聪作为国内代表之一,受邀出席了大会。与参会的众多深耕RPA行业多年的老牌厂商不同,百炼智能以生态AI赋能者的角色进入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机器人流程自动化)领域。虽然是RPA生态的新兵,百炼智能RPA+AI的解决方案已在物流、医疗、公安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百炼智能RPA+AI解决方案在RPA中国颁发的“2019 Tech Business商业智能奖”评选中获2019年“年度最佳RPA+AI产品”奖。

1.jpg 

图:百炼智能获2019年“年度最佳RPA+AI产品”奖

2.jpg 

图:百炼智能CEO冯是聪博士领奖(左数第3位)

RPA中国峰会上,百炼智能CEO冯是聪博士,分享题为“应用RPA+AI技术,让复杂的工作更简单!”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冯博士向参会来宾介绍百炼智能的核心AI能力,重点分享了百炼智能RPA+AI解决方案在物流行业的实践案例;同时向RPA生态中的企业提出协同共建生态的愿景,表明百炼智能在RPA生态的行业定位:百炼智能做RPA生态中AI赋能者!

百炼智能于2018年3月注册成立,在成立一年内先后完成天使和Pre-A两轮融资。作为一家成立仅一年多、专注于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技术创新型公司,百炼智能已经成为被企业认可的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标杆企业。

百炼智能是B2B企业线下智能获客解决方案的开拓者和探索者之一,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是应用AI技术,将非结构的商业信息,加工成结构化的销售线索,帮助企业扩大营收,增加利润,帮助企业“开源”。

除了帮助企业“开源”,百炼智能还应用RPA+AI技术,帮助企业“节流”:利用各种“机器人”来取代大量机械的、重复的工作。百炼智能深耕行业,在自研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的技术框架下,为不同行业快速深度定制AI解决方案。同时将AI技术与RPA完美结合,为行业客户提供即能思考、又不知疲倦的“数字员工”,并贯通到客户业务的各个环节,提升企业的运营效率,大幅实现“开源”。

3.png

图:百炼智能的三大核心技术

和很多其他RPA公司不太一样,百炼智能旨在通过AI赋能RPA,提升RPA的能力,帮助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百炼智能通过自研的行业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行业图像识别技术,将一切非结构化的数据(特别是文本数据和图片数据)结构化,并通过知识图谱将结构化数据关联起来。通过结构化数据和深度学习模型赋予RPA更多智能,不断提升RPA的效率和效果。

无论是智能获客还是RPA+AI,百炼智能业务的底层逻辑都是一致的,都是通过AI技术,让复杂的工作更简单,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

冯是聪博士用一个物流行业的具体案例,讲解百炼智能如何应用RPA+AI技术,帮助一家著名的国际货代行业的服务商,初步实现了报关业务的自动化,尤其是各种单证的自动识别和合规校验。

货运代理行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行业,货量越大,人工成本越高。货运代理行业痛点:

1. 单证类型繁多业务门槛高。比如说一单货物平均要涉及到27个贸易参与方,40种单据,大概有400个单证的拷贝,这个单据非常繁杂。

2. 人工处理效率和正确率难以保证。时至今日,部分企业仍然依靠电子邮件、传真甚至个人交接来传送货运文件,文件的处理和校验十分耗时且容易出错。当托运人向货运代理商询价时,等待时间长达100小时,很难做到实时跟踪货运订单。

因此,为了实现降本增效,国际货代行业迫切需要RPA+AI技术来完成大量的机械的、重复性的文字录入、编辑和校对工作。

4.jpg

图:百炼智能CEO冯是聪博士分享RPA+AI解决方案

便于理解这两个痛点,冯博士用经过处理的真实单据,展示了百炼智能处理非结构化数据的能力。单据的种类很多,有原产地证、合同、发票,等等,原来是人工把每个票据上核心的数据,输入到各种系统里面去,然后还要人工核查输入的是否正确。

所以这里面临一个问题,怎么把这么多千差万别的单据,有效地用AI的技术把他们自动识别出来?百炼智能主要做了三件事:

第一:结构化单据。应用AI技术处理质量不高且数量多的单据,通关业务所需要的所有单据都自动结构化,无论是图片还是文本。

第二:自动抽取核心字段。把过去传统需要人工输入、校验、合规的工作,全部用AI来完成。

第三:构建数据中台。针对这些数据,百炼智能训练了非常多的模型,无论是抽取模型、校验模型、纠错模型、增强模型百炼智能全都有。举个例子:其实建一个模型相对容易,难的是怎么把这个模型做到95%,甚至98%的准确率,这是最难的。用一个通用模型,坦率地讲,可能可以有60%的准确率,但这在实际工业生产中是没法用的,因为它精度太低了。百炼智能作为一家细分领域的专业公司,针对特定的领域、特定的场景,可以把单据的识别率提高到98%以上。

5.jpg

图:百炼智能CEO冯是聪博士分享RPA+AI解决方案

百炼智能在RPA生态中的定位,做生态的AI赋能者

那么,百炼智能在RPA生态中的定位是什么呢?

第一,针对RPA+AI,百炼智能比较关注在AI这一块。百炼智能希望跟所有的RPA平台厂商去合作,百炼智能的定位聚焦在AI这一块。

第二,做细分领域,百炼智能不希望所有领域都做,而是在细分领域中深耕。百炼智能目前做的细分领域聚焦在物流、医疗、公安等行业。

所以,百炼智能在RPA生态的定位是“做生态中的AI赋能者”。

百炼智能的使命是,用AI技术让复杂的工作变简单。无论是用AI技术帮销售人员去找销售线索,还是用AI技术帮报关人员来完成重复、机械的劳动,这些都是应用AI技术让复杂的工作更简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