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明年将上市 正清理城市诉讼已纳税20亿美元

业界
2019
12/14
09: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今世界各地的城市正在针对民宿行业出台全新的监管规定,遵守这些严格的规定可能会削弱Airbnb的商业模式。

1000 (8)

Airbnb是全世界民宿行业的标杆型企业,这家公司准备上市,但是面临一个严重的不确定因素——那就是许多城市的政府对Airbnb提出了监管合规性质疑或是诉讼,许多城市甚至禁止居民房屋的短期租赁。

据外媒最新消息,Airbnb高管周四表示,截至年底,该公司累计向政府支付的旅客入住税将达到20亿美元。该公司还解决了包括波士顿和迈阿密在内的美国大多数城市的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Airbnb计划在明年在资本市场上市,它表示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来支付税金,并与地方政府合作。Airbnb表示,在美国,72%的民宿预订需要支付有关旅游或酒店方面的税金。

Airbnb的民宿模式在全球也风靡一时。普通大众可以把自己空闲的房间资源在Airbnb等公司的平台上挂出,作为民宿客房对外提供租赁,这意味着老百姓可以利用类似酒店的服务获得额外的收入,旅客也能够获得和传统酒店完全不同的服务。

然而,这种商业模式在全世界许多城市面临监管障碍,不少城市对于普通民宿每年能够对外租赁的时间做出了限制,或是禁止短期租赁(即禁止普通大众运营私人旅店)。另外民宿的风行导致一些居民住户提出了投诉,认为自己所在的小区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陌生旅客,影响到安全或者休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今世界各地的城市正在针对民宿行业出台全新的监管规定,遵守这些严格的规定可能会削弱Airbnb的商业模式,例如,在美国东部的波士顿,Airbnb删除了数以千计的市民客房列表,以符合新规定的要求。

Airbnb表示,对于民宿行业的政府监管确定性有助于业务增长。2018年1月在旧金山市政府实施新规定后,该公司删除了5000多个客房资源。Airbnb表示,一年之后,旧金山市所有挂牌的民宿客房数量增加了22%。

潜在投资者可能正在寻找更多证据,证明该公司的业务可以在监管环境加强的情况下继续增长。显然,今天的Airbnb正面临越来越多城市的审查,这些城市正在关注民宿行业如何影响本地房价和长期居民。

需要指出的是,共享经济模式在美国资本市场上遭到了冷遇。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Uber和Lyft自今年早些时候首次公开募股以来股价一直举步维艰,在华尔街压力之下,两家公司采取了各种措施削减成本,希望尽早实现盈利。Uber已经进行了三次大裁员,解雇了一千多名员工。

另外一家共享办公场地公司WeWork也遭遇了厄运,由于投资机构不认可,WeWork撤销了上市申请,向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寻求紧急援助,该公司的市值从今年初的470亿美元暴跌到了70亿美元,成为一次让全球科技行业震惊的标志性事件。

对于盈利的问题,Airbnb之前表示,如果按照调整后的利润指标来看的话,公司实际上在2017年和2018年已经实现了盈利。

城市和解案例

需要指出的是,在居民房屋租赁方面,全世界许多城市执行本地化的政策规定,这也给Airbnb的业务合规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他们需要按照各地的情况,和地方政府达成和解或是解决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二,Airbnb和加州圣莫尼卡市政府达成协议,确保遵守本地严格的短期租赁规定,并且从每一次入住订单收取特别的费用。

三月份,联邦上诉法院一致驳回了Airbnb对圣莫尼卡2015年住房出租服务条例的质疑,该条例禁止业主没有居住在特定房屋情况下的短期租赁服务。

据悉,市政府在接到安静的居民区发生越来越多干扰的投诉后通过了该法令。

Airbnb现在将要求所有民宿信息都有一个由该市颁发的短期租赁许可证号。公司将允许每个业主只列出一个客房资源,一共不超过两个房间。Airbnb还将向租房者收取每晚2美元的租金,并将这笔钱转交给市政府,用于经济适用房项目,该公司在其他城市收取类似的费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rbn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旅行房屋租赁平台Airbnb(爱彼迎)首席运营官(COO)贝琳达·约翰逊(Belinda Johnson)今日宣布,她将辞去COO一职。
业界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8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简称:奥委会)与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共同宣布,爱彼迎将为奥林匹克运动提供支持,成为第14家奥运会顶级赞助商直至2028年。
业界
上市前夕,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被爆因加大营销支出导致其今年第一季度的亏损翻了一番。
业界
上市前夕,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或还有一系列外部问题亟待解决。
业界
发展迅猛的国际民宿短租巨头Airbnb如今又遭到了多个旅游城市的抗议。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