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自有物流已递送一半包裹 将反超UPS联邦快递

业界
2019
12/14
09: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亚马逊物流是电子商务巨头的内部物流业务。摩根士丹利表示,亚马逊物流在美国本公司包裹量中的份额从一年前的约20%增加了一倍多,目前已经达到了每年25亿个的速度。

1000 (5)

美国亚马逊公司已经从电子商务进入到无所不包的领域中,成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巨头,亚马逊悄然发展的一个业务是自有的物流快递业务。据外媒最新消息,摩根士丹利公司分析师日前表示,亚马逊目前已经能够自己在美国递送一半的网购包裹,未来的包裹递送量将超过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UPS)两大快递巨头。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些年,亚马逊多元化的领域包括了云计算、网络视频、在线音乐服务、原创影视、消费电子硬件以及物流快递等。

根据摩根士丹利最新的研究报告,亚马逊已经在美国交付了大约一半的包裹。摩根士丹利表示:“我们的阿尔法智能分析显示,亚马逊物流部门已经交付了亚马逊美国约50%的包裹,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

亚马逊物流是电子商务巨头的内部物流业务。摩根士丹利表示,亚马逊物流在美国本公司包裹量中的份额从一年前的约20%增加了一倍多,目前已经达到了每年25亿个的速度。

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估计联合包裹公司和联邦快递公司每年在美国的包裹递送量分别为47亿件和30亿件。

摩根士丹利表示,从2018年到2022年,亚马逊物流部门在美国递送的包裹数量将以6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样,到2022年,亚马逊物流将每年递送65亿个包裹,远远超过联合包裹的每年50亿个包裹和联邦快递每年34亿个包裹的预测值。

摩根士丹利表示:“对我们来说,亚马逊物流规模已经很大,其交通工具规模只有竞争对手的1/5左右,这说明它有能力利用密度和技术来提高运输效率。”

该公司表示,亚马逊物流比其竞争对手更关注人口稠密地区。根据摩根士丹利的估计,亚马逊物流大约61%的包裹来自城市郊区,28%来自城市,只有11%来自农村。

摩根士丹利称,这使得亚马逊物流的农村业务只有竞争对手的一半左右。而在整个快递行业,通常有20%的包裹来自农村地区。

摩根士丹利对亚马逊股票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格为2100美元,比当前水平高出近20%。

该公司还调低了联合包裹和联邦快递的目标股价,前者从85美元下调到78美元,联邦快递则是从120美元下调到了111美元。两家下调的幅度大约为三分之一。

在股票评级方面,摩根士丹利对于联合包裹的评级是卖出,对联邦快递的评级是中性。

在过去几年中,亚马逊逐步壮大了物流快递业务,该公司购买或者租赁了大量的卡车、飞机,另外甚至具备了远洋运输船队,能够从中国“世界工厂”运输集装箱到美国港口。

在快递领域,最后一公里的递送是最大的挑战。亚马逊采取了类似Uber的零工经济模式,拥有私家车的普通大众都可以注册成为亚马逊的自由快递员,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赚取外快。另外,亚马逊还鼓励建立第三方的小型独立快递公司,利用外部的货车资源完成最后的包裹递送任务。

另据外媒报道,亚马逊也正在开发新技术用于快递,比如递送包裹的无人机、无人小汽车等。但是这些技术都没有大规模启用。

过去,亚马逊大量使用外部快递公司来递送包裹,但是目前正在减少外包的比例。另外亚马逊之前还陷入了争议,被指提供给美国邮政局的包裹投递费太低,是对这个全国性机构的剥削。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全球市值最高的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12月7日在里根国防论坛上向美军高层大声疾呼,希望加强科技公司与军方的商业合作。
业界
AWS在云端无敌的光芒在今年10月被打破,当时该公司被视为能与美国国防部有望签订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重磅合同(JEDI)的最佳供应商。
业界
亚马逊表示,尽管微软未能满足所谓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合同的要求,但美国国防部无视亚马逊的先进技术,将合同授予了微软。
业界
对于一些销售假冒商品的电商网站,美国政府往往把它们列入一个“污名市场”(也被称为“臭名昭著市场”)清单,引发全球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
业界
1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有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亚马逊公司旗下的部分海外网站列入全球假货市场名单。而亚马逊回应称,公司已投入巨资打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