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家选携手一号车市 赋能二手车产业链

业界
2019
12/13
17:0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12月13日电 12日上午,在武汉一号车市园区内,二手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家选与武汉一号车市展开深度合作,宣布6家家选车商入驻武汉一号车市汽车综合服务产业园。两家致力于推动二手车行业发展升级的平台,互相之间强强联合,或将为市场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1000 (1)

一号车市

在传统的二手车交易中,买卖双方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对车况与车价缺乏了解,造成了用户对传统二手车交易产生极大不信任感,严重影响了二手车行业的信誉与口碑,影响了二手车市场的潜力释放。而近年来二手车新零售平台的出现,则使行业瓶颈的突破成为可能。

在一号车市创新事业部总监马刚看来,以大搜车家选为代表的二手车新零售平台的发展,最大的意义是将行业线上及线下渠道融合,增加了消费者对二手车的体验感和信任感。他说:“过去二手车的购车是粗犷式的,消费者的购车体验感不强,在大搜车家选的影响下,二手车线上、线下业务能更好的融合,线上的交易推动着线下服务的提升,让二手车买的更加放心。家选在营销手段上更加年轻化、时尚化,让二手车整个业态年轻化的趋势明显。”

此外,大搜车家选的出现,可以说很好的解决了过往二手车销售中所存在的痛点。一直以来,大搜车家选依托于母公司大搜车在汽车流通产业的深耕,将全国品牌口碑好、服务能力强的优质二手车经销商联合起来,建立优质车商联盟。大搜车家选建立了统一的车源标准,只选择二手车流通市场不超过30%的优质车源,并且导入到线上平台,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直接地购买到车况良好且透明的二手车。而充足的平台流量,也会吸引更多二手车线下经销商加盟大搜车家选。二者形成良性循环,最终让消费者获益。

优质的模式自然也会受到市场的青睐。据悉,今年4月份成立的大搜车家选目前在全国约有330家店,在武汉有16家,此次入驻到武汉一号车市的有6家门店,分别为:武汉纵腾一号车市店、武汉国驰一号车市店、武汉中豪一号车市店、武汉揽途汽车一号车市店、武汉东恒汽车一号车市店、武汉万国名车一号车市店。

作为此次入驻的一员,湖北纵腾集团总经理袁智勇也表示,家选增加了消费者对二手车商的信任感,他说:“现在二手车行业最大的瓶颈就是诚信经营,大搜车家选有很强的品牌背书,商家之间形成的诚信联盟,解决了消费者对我们的信任问题,如果说用户买到火烧车、水泡车等重大事故车,家选平台可进行先行赔付,起到双重保障的作用。此外,家选赋能车商,为车商带来交易效率和管理效率的提升,提高了成交量,也加快整个二手车市场的流转。”

而此次合作的另一方,一号车市近年同样发展迅猛。一号车市近年坚持产业和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围绕汽车相关的全产业链,利用互联网化、智能化等先进科技管理运营方式,打造立体多元、丰富多彩的“汽车产业+汽车文化”为主题的园区。武汉一号车市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首家汽车后服务全产业链城市综合体,宗旨是“引入汽车消费,专注人车生活”,提供包括新车4S组团,二手车专业卖场,车驾管业务办理等一系列服务,致力于以互联网的手段,最大化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让汽车消费更加透明。此举跟大搜车家选的初衷不谋而合。

此次大搜车家选和武汉一号车市的合作,或将成为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一次新契机,一号车市的加入能够帮助大搜车家选进一步提升二手车零售服务标准,提高用户体验,对平台的布局有很大推动作用。而大搜车家选的线上服务也能帮助一号车市在市场及销量方面引流。两者之间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互相的优势资源互补,或能加速促进二手车交易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

正如马刚在采访中所谈到的:“二手车行业各方都在追求更标准、更专业、更透明的发展,大搜车家选和一号车市都是基于同样的目标,双方志同道合,做一个有诚信、有品牌、有服务感的二手车品牌,为推动行业共同发展而努力。”

长远来看,国内二手车市场终将从调整期步入成熟,大搜车家选和一号车市此次的联合,也将有助于推动行业的提升,最终真正地优化国内二手车产业链。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搜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1日消息,2019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内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参与博览会,还发布了其数字化、协作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
业界
如今,原先处于二三梯队的大搜车似乎越来越高调了,尤其是有了阿里巴巴的“撑腰”之后大有弯道超车,取瓜子、优信、人人而代之的气势,前不久还对外发布了被定义为“车商联盟”的品牌“大搜车家选”,其所...
业界
3月28日讯,大搜车进一步深化与其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合作关系,宣布与阿里旗下淘宝二手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二手车交易与流通生态。同时大搜车二手车新零售战略的正式启动。
业界
3月28日消息,大搜车与阿里旗下淘宝二手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二手车交易与流通生态,并携手线下经销商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二手车交易服务。
业界
10月11日消息,国美拼多多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页面显示,该旗舰店共上线127件商品,基本覆盖包括彩电、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在内的大家电品类。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