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拯救迷路”1200亿次 李彦宏用AI地图改变出行生活

互联网
2019
12/13
14:06
分享
评论

无论你对一个城市熟悉还是陌生,越来越复杂的道路和越来越多的车流总是让人容易成为“路痴”。不过,庆幸的是,现在的地图导航越来越好用了。比如百度地图,就早已经用上人工智能,每天都有大量的“路痴”被AI先生李彦宏的AI地图拯救。

12月10日,百度地图发布了行业首个地图开发者发展趋势报告。报告里的数据显示,目前,百度地图日均位置服务请求次数突破1200亿次,日均轨迹里程20亿公里,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化位置服务平台。

在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以后,百度地图上的功能越来越丰富,导航也越来越准确和智能。告别了以往“按图索骥”的模式,百度地图目前已推出了出行助手、智能定位、精准规划、熟路导航、智行、未来出发预测、智能语音交互、语音定制、AR步行导航等多项领先创新功能,国内国外用户都能使用。现在,就算是一个彻彻底底的“路痴”,也能在AR导航+语音指路+精准规划的帮助下告别迷路,准确抵达目的地。

百度地图上包括“智能导航”在内的各种功能让“路痴”们再也不用被迷路困扰,就像是一个贴身的领航员,把每一步怎么走都安排的明明白白。现在,在搜索目的地时,你已经可以通过语音进行互动。例如,你想看看附近有没有比较好的川菜馆,但是又不知道它在哪里,具体该怎么走的时候,使用“小度小度”指令唤醒语音功能后,对他说“附近的川菜馆”,地图能就能够准确识别你的意图,并且帮你列出和筛选附近的川菜店。随后你可以进一步说出你想去的店,地图会开启语音导航,通过人声提醒你该怎么前往目的地。

此外,如果你突然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或者看着周围景物有点发蒙,那也不必慌张。百度地图还有城市街区AR导航服务,用户打开这个功能之后,手机就能进行AR导航,这一功能将会彻底拯救路痴党——看着周围的建筑走路,还有比这更靠谱的么?

方便贴心的百度地图,可以说是已经成为了生活的必需品,更重要的是,它还完全免费。如此好用的地图导航,其实离不开李彦宏的一个承诺。2013年8月下午3点14分,百度在官方微博宣布,百度导航永久免费,这个承诺率先开启了中国地图导航的免费出行时代。在当时各家还在收费的时候,掀起了一股轩然大波,直接导致后面各家陆续跟进,也正是这个决定,让我们广大“路痴党”能享受免费的导航服务。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不变的四大基本需求。城市变化日新月异,“迷路”在生活中实属寻常。对于“路痴党”来说,有一个靠谱好用的地图软件真的非常重要,那种横冲直撞飞跃数个街区,结果转角发现还在原地的酸爽,只有自己知道。李彦宏的百度地图在出行方面对于生活改变可以说是有目共睹,未来生活中地图导航或许会覆盖生活的更多方面,为出行创造更多便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