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布 2019 年度中文搜索流行语:996、盘他、雨女无瓜

业界
2019
12/13
18:0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骑士

今天百度沸点公布了 2019 年度十大中文搜索流行语,996、盘他、雨女无瓜、不忘初心、柠檬精、断舍离、我太难了、好嗨呦、硬核、社畜上榜。其结果来自搜索数据影响力。

今年的百度沸点流行语榜首 "996" 就是其中的代表。该词汇最初源于一个 "996.ICU" 的项目,意为 " 工作 996,生病 ICU",项目发出后迅速得到大量程序员的响应,并延伸至其他网络平台,持续发酵,从而引发全民围绕 "996" 工作制度关于个人生活影响、员工权益以及选择的讨论。

与 "996" 一样," 社畜 "、" 我太难了 " 等流行语的诞生和当下人们工作和生活压力大相关。

上榜热词中还有 " 柠檬精 ",它本来是嘲讽那些躲在键盘后对其他人冷嘲热讽的人。但却逐渐演变成自嘲式地表达对他人从外貌到内在、物质生活到情感生活的多重羡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虎嗅获得的独家消息,百度、福特等参与投资的全球激光雷达巨头Velodyne,刚刚决定裁撤中国办事处20余人,不再直接在中国销售激光雷达。
业界
10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搜索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目前百度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阻止用户和广告营收转移至字节跳动以及腾讯所打造的生态系统。
业界
10月25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消息称,百度CFO余正钧或将11月离职。报道中称,“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内部沟通软件“百度Hi”上已无余正钧的相关信息。
业界
9月28日消息,爱奇艺方面宣布,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将出任公司董事会董事。与此同时,王路将退出董事会。上述人士变动于2019年9月27日生效。
业界
9月26日晚间,据彭博社报道,百度(BIDU.O)计划出售其持有的携程网(CTRP.O)股份的三分之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