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0 年中国 5G 智能终端预测:出货量近 1 亿

业界
2019
12/13
18:16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天,国际数据公司 IDC 公布了对 2020 年中国终端市场的预测,其中 5G 智能终端出货量将接近 1 亿部。这里所说的终端并不仅仅是 5G 智能手机,还包括其他云游戏终端,比如 PC、VR/AR 产品等等。

IDC 在关于终端类产品技术方面的预测中提到,终端类产品的计算力也将从过去一味强调前端计算转向前后端计算的协同方向发展。甚至包括教育等行业的 VDI/IDV 解决方案以及智能驾驶领域,都更将强调前后端计算力的平均分配,更好的实现用户体验。

实际上数字化转型将使终端形态被重新定义。且不说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平板、笔记本等设备,还是较为新颖的带屏幕的智能音箱、TV 与嵌入式白板等,甚至是最近新问世的折叠手机都将成为历史。越来越多新元素、新技术对于传统形态的冲击正酝酿着一次消费终端产业再定义的过程。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终端变革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在 IDC 给出的预测数据中,2020 年超过 40% 的用户在家庭应用场景中拥有不止一个终端设备,且将有 1 亿的用户使用语音交互功能,未来将实现 Voice to Everything,包括智能音箱、家电产品、汽车、企业的办公室设备都将逐步嵌入语音模块。

另外,IDC 预计 2020 年消费终端市场继续呈现年轻化趋势,尤其是在 14 岁以下年龄段使用消费终端的比例明显增加,比重或将达到 30% 以上,而这一群体会将终端产品引入生活、学习、娱乐之中。到那时,在现在我们看来是新型产品的消费机器人等,都会像 PC、智能手机、平板等产品一样平常,被更广泛地应用于数字原生代人群中。

值得一提的是,IDC 预计到 2023 年,5G 终端产品年出货量将超过 4 亿部,将看到诸如 V2E ( Voice to Everything ) 、集中部署到分散式部署、计算力架构分布转移等一系列新的改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11 月 15 日,联想正式在 Tech World 大会上展示了 Motorola Razr 折叠屏手机。早在前一天的国外发布会上,它就已经掀起了一股热潮,独特的「翻盖式折叠屏」身上既有经典翻盖手机的影子,同时又极具未来感...
业界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未来创新,他表示,创新不止是技术的创新,也包括各种营销方式的创新、流通的创新和管理模式的创新,需要真正花时间体会并满足需求。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