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因反垄断打击美四大科技巨头:不仅仅罚款

业界
2019
12/11
14:4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一直存在的反竞争行为,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对这四家美国科技巨头采取更加严厉的监管措施。

路透社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它可能不得不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更严厉的反垄断行动,只是对它们简单地处以罚款以及要求它们限期修正自己的反竞争行为可能是不够的。

欧盟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二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考虑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迫使它们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公平竞争,此举可能会影响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

目前,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正处于欧盟竞争执法机构的监管目标之中,竞争对手抱怨这四家美国科技公司将它们排除在关键市场之外。

从过去做法看,欧盟委员会只是要求企业停止反竞争行为。但是,该委员会反垄断部门代理总干事塞西里奥·马德罗·维拉雷乔(Cecilio Madero Villarejo)表示,这可能是不够的,尤其是在数字市场。

维拉雷乔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在快速发展市场中,存在的一种风险是,监管的执行需要需要花费太长时间,监控也太难。”

他说,“因此,特别是在这些快速发展的市场中,我们可以设计更多的规范性和可能的恢复性补救办法,以确保市场有效竞争的条件能够得到充分恢复。”但是,他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措施细节。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负责反垄断事务的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尽管经过长达10年的调查,谷歌被处以80亿欧元的罚款,但她认为应该对谷歌采取更为严厉的立场。

维斯特格在一次会议上表示,“针对谷歌,如果我当时知道的和现在掌握的一样多,我的处罚会更大胆。”

此前一直有人认为,即使课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可能也不足以阻止大型科技公司继续实施反竞争行为,因为这些行为能够给它们带来巨大的经济收益。

众所周知,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在欧洲和美国因其潜在的反竞争行为而正在受到关注。

苹果被指控滥用其在该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扭曲了市场的正常竞争。消费者除了通过苹果官方应用商店App Store购买到iOS应用程序之外,不能通过其他途径购买到,这让苹果通过自己的应用商店独家销售iOS应用程序,从而不公平地获得丰厚收益。

此外,在应用程序推广方面,苹果还被指控将自己的应用程序置于第三方应用程序之先,让Apple Music获得了对于Spotify的不公平优势。

谷歌也受到类似的指控,即向自己的产品提供了相对于第三方产品的竞争优势。而在社交媒体和隐私方面,Facebook的市场垄断地位也备受关注。

美国国会甚至要求查阅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一些电子邮件,以推动对苹果的调查。

库克受到询问,并且苹果高管有关App Store的电子邮件信息也被询问,这些电子邮件包括搜索结果,以及提供给消费者默认应用程序的决定等。

因此,苹果在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可能面临更加严厉的反垄断监管行动。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欧盟 美国科技巨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