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卢伟冰:三年内会出现5G杀手级应用

业界
2019
12/11
14:2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1日消息,小米在北京举办Redmi全系产品新品发布会,其中手机产品线发布K30系列新品,RedmiBook 13、Redmi路由器AC2100和Redmi小爱音箱Play等AIoT设备同步发布。

Redmi K30 5G版定价1999元起售,首次将5G手机价格拉到2000元以下。这也是此次发布会最值得关注的亮点之一。

Redmi新品K30系列手机,是小米手机+AIo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发布的K30 5G版搭载骁龙765G平台的芯片,Redmi K30 4G版采用了高通骁龙730G移动处理平台,采用8nm的工艺制程,和骁龙855相同架构的Kryo 470 CPU、Spectra 350 ISP、第四代AI Engine,新增855同系列的张量加速器HTA,AI运算能力大幅提升。相较骁龙710,CPU 性能提升 35%,图形运算性能提升25%,AI 性能提升100%。K30 5G版本全球首发了骁龙765G处理器,采用7nm+EUV工艺,支持双模5G(SA+NSA),搭配12组天线,实现了5G高配网络解决方案。Redmi K30最高支持8GB运行内存,同时有6GB运行内存可选,存储空间分为64GB/128GB/256GB三个版本供用户选择。

笔记本产品线方面,RedmiBook 13正式发布,产品搭载了10代酷睿处理器,拥有MX250独显,搭配2666MHz DDR4高速内存,有多个版本组合供用户选择,最高有十代i7处理器+8GB内存+512 SSD的版本可选。智能互联,是卢伟冰眼中购买小米笔记本而非传统笔记本的理由之一。跨不同品类间的连接以及文件互传,会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手机+AIoT是目前小米公司级战略,因此手机新品之外,Redmi AIoT系列产品的发布对于小米来说同样重要,因此,小米今日发布的米家全系新品也同样值得关注。发布会上,Redmi路由器AC2100和Redmi小爱音箱 Play等AIoT设备同步发布。

关于“5G无用”的观点,小米集团公司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持明确否定态度,他表示,5G时代对小米的意义和价值,就如同3G时代到来智能手机的普及。3G到4G是一个小升级,但是5G是一个巨大的变化,不仅仅是手机端,更多的是其他的生态链产品上。因此,对小米来说,5G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历史机遇。

此外,卢伟冰认为,小米希望成为5G时代的急先锋,但是目前5G整体发展面临如下现状,主要体现在四大难题:5G手机终端价格高,5G网络覆盖少,5G资费高,5G应用少。在此现状下,卢伟冰表示,要解决5G面临的四大难题,首要任务就是要将以5G手机为代表的5G终端价格拉低。针对杀手级应用的预测,卢伟冰谈到,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在三年之内一定会出现,但前提是5G终端使用的普及,因此5G终端的价格下降依然起到关键作用。

关于5G应用的演变过程,卢伟冰预测,5G应用演变的路径首先将在消费级出现,然后进入家庭应用领域,最后体现在工业互联网。“这是2C到2B演变的路径,但是2C和2B又有相互的促进作用。”卢伟冰谈到。

从产品线的布局来看,Redmi直接对标竞争对手荣耀,以手机+AIoT为战略基础,向前推进。同时,谈到与米家的关系,卢伟冰表示,无论是米品牌,还是米家品牌都是基于小米整体战略进行,子品牌相互之间最主要的是战略协同的补充关系,当然不排除之间也会存在竞争关系。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集团 卢伟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