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U70PK风光580 自主品牌入门级SUV的C位之争

互联网
2019
12/11
13:55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以大空间著称的SUV成了国人的首选。面对市场上让人眼花缭乱的SUV,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已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为此,小编挑选了两款价格相似的自主品牌大空间7座SUV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风光580和潍柴U70。现在,让我们从外观、空间、内饰、操控性能上看看,这两款入门级SUV到底有何亮点。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风光580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样式的设计,倒梯形设计的进气格栅加上两侧细长形状的大灯组,整体效果显得十分稳重。侧面设计稍显复杂,凸起的腰线让整部车看起来更有型,运动感很强,看上去也很饱满,而尾部的设计就比较中规中矩。

潍柴U70设计新颖的“北斗七星”灯组,美观大气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以及动感十足的贯穿式腰线设计,整体外型简约时尚,将“简·劲”设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比之于风光580,潍柴U70的设计更加新颖夺目,还有宝石红、简约白、宁静蓝、复古黑、雨林棕、星光银六种截然不同的车身颜色,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

其次,看车内空间。风光580拥有4700/1845/1715mm车身和2780mm的轴距,而潍柴U70有着4806/1870/1691mm越级车身和2800mm的超长轴距,单从数据上来看,潍柴U70的车身尺寸就比风光580略胜一筹。除此之外,潍柴U70的第二排空间也十分优秀,就算是1.8m的大个子坐在后面也丝毫不感觉拥挤,第三排的空间也同样宽绰。另外,潍柴U70还有多达21处的储物空间和至高1800L后备箱空间,满足消费者的储物需求。

风光580的车内空间就没有潍柴U70那么实用,第二排虽然也可以前后移动,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但是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没有潍柴U70宽敞。尤其是腿部空间,潍柴U70的第二排可以跷二郎腿,风光580就有点勉强。风光580的第三排主要还是应急,而且人性化设计也没有潍柴U70出色。

再者,看内饰。潍柴U70采用高档的钢琴烤漆内饰面板以及“喷漆+闪粉颗粒”设计的按键,还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精致内饰,比起仪表盘等设计十分朴素的风光580,潍柴U70看起来更加奢华有质感。

最后,看操控。从车主点评来看,风光580传递给驾驶者的感受依然是居家二字。风光580的悬挂调校是偏软的,但是美中不足就在于这种悬挂韧劲不足,在连续转弯或紧急变线的时候车身会有些摇晃。除此以外,风光580的悬挂对于路面上传来的细微震动过滤不够到位,在车内依然能够感觉到这种细微震动。如果车主的日常用车环境是比较平坦的城市道路,那风光580就比较适合,如果车主总是经过颠簸不平的路段,那风光580并不算一个好选择。

从不久前的“潍柴U70品质鉴证万里行”活动来看,凭借着高强度笼式车身、澎湃的动力、前后盘式刹车、优异的底盘设计与悬挂、刹车辅助系统、陡坡降缓系统等一系列配置,潍柴U70不论行驶在平地或险阻重重的陡坡,都能应对自如,其优异的操控性有目共睹。比起风光580来说,潍柴U70的操控性堪称优秀。

总得来说,两款车型各有千秋,但是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潍柴U70有着更高的性价比,其上市时推出的优惠政策也是实打实的实惠,聚焦用户诉求,给予消费者多重福利。本次对比两款车型,在外观、内饰、车内空间及操控性能上看,潍柴U70远胜于风光580。那么,在油耗等方面,潍柴U70和风光580有何种表现,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测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