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华大集团将参与阿布扎比全民基因组计划

业界
2019
12/11
10:38
第一财经
分享
评论

此次拟合作对象的范围将涉及华大集团下属多家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后续涉及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内的合作事项将由上市公司进一步推进相关谈判和签约工作。

12月11日盘前,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华大控股的通知获悉,12月10日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卫生局局长阿卜杜勒·哈米德宣布,启动全民基因组计划——“阿布扎比全民基因组计划”,目标是运用大规模人群基因组数据,为阿联酋人民建立一套具有可预测、可预防和个性化治疗的全民医疗卫生体系。华大控股及其下属企业(简称“华大集团”)将参与该项目,并提供基因测序技术和平台服务。

公告称,经与控股股东核查了解 ,华大控股于2019年7月11日与G42 INVESTMENTS RSC LTD (以下简称“G42集团”)在阿联酋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为共同促进阿联酋全民基因组计划的实施,双方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此后,双方就该项目进行了考察了解与协商沟通,本次阿布扎比卫生局局长宣布启动该计划。就具体合作事宜,G42集团与华大集团未来将按照法定程序完善相关法律手续后,另行签订合作协议。

公告称,G42集团是阿联酋创新科技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科技集团,是多个国家级战略科技项目的承接者,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前沿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成果,在阿联酋及整个中东地区科技界均享有领军地位。

公告还提示,华大控股与G42集团已签署的备忘录仅为框架性约定,不具备法律效力。后续在推进落地协议及开展具体项目时,由合作双方或其指定的执行主体另行签署专项协议。

另外,此次拟合作对象的范围将涉及华大集团下属多家企业,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后续涉及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内的合作事项将由上市公司进一步推进相关谈判和签约工作,上市公司后续履行相关合作事项若确定了相应合作金额,公司将就如上事项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影响做出进一步说明。

截至12月10日收盘,华大基因收报于60.31元,涨0.02%。

【来源:第一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大基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负面信息缠身的华大基因,再次迎来利空:15日晚间,公司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宣布减持。
业界
自2017年7月打开IPO涨停板,到2017年11月股价涨到巅峰的261.39元,再到2018年9月3日股价降到73.39元,华大基因的股东户数一直在3万多;而截止2018年上半年股东户数,为33,283户。
业界
不管是出于主动还是被动,华大基因要落实的这些项目多多少少都蒙上了一层房地产的色彩。
败局
6月27日消息,今日华大基因(101.630, -8.69, -7.88%)在其公众号发表声明,回应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一篇题为《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的实名举报文章。
败局
这位老科学家一生的愿望就是让中国人生的优,病的少,活的长,去的安。“这不是什么难事,我可以做到。”汪建说。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