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硬核技术优势加持,华为云荣获大数据领域2项年度大奖

互联网
2019
12/11
09:57
分享
评论

在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上,华为云智能数据湖荣获“2019度大数据行业最佳服务平台奖”,“存算分离+鲲鹏”大数据云服务荣获“2019年度大数据行业创新产品奖”, 一举揽获2019年度大数据领域2项大奖,再一次证明了华为云在大数据领域的不凡实力。

image.png

华为云智能数据湖荣获“2019年度大数据行业 最佳服务平台奖”

image.png

华为云“存算分离+鲲鹏”大数据云服务荣获“2019年度大数据行业 创新产品奖”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是国内顶级的大数据全产业链高质量交流合作盛会,聚焦技术产品突破、展现行业深耕成果,表彰优秀典范,树立行业标杆。华为云智能数据湖及“存算分离+鲲鹏”大数据云服务为什么能被评选为2019年最佳服务平台奖和创新产品奖?

六大优势展现了华为云在大数据领域强劲的技术实力:

存算分离,极致弹性

采用计算存储分离架构,存储基于公有云对象存储实现11个9的高可靠,无限容量,支撑企业数据量持续增长;计算资源支持0~N弹性扩缩。存储和计算资源可以根据业务实际需求按需独立进行弹性伸缩,资源匹配更精准、更合理,集群资源利用率大幅提升。

大数据+鲲鹏软硬件垂直优化,充分释放硬件算力,实现高性价比

全面支持鲲鹏,结合ARM多核技术进行深度优化,包括JDK,软件多实例绑核,RoCE网络加速,加解密、压缩等热点函数硬件加速,性能相当情况下,端到端方案成本下降30%。

优化数据组织,加速数据访问

优化数据组织,在软件层面进一步对数据访问进行加速:计算存储分离后,自研Carbondata对数据进一步组织,实现业界首个基于数据湖的事务管理,支持流数据自动去重,数据无重复无遗漏,支持数据增删改,并实现最高隔离级别的ACID,结合智能多维索引,基于业务感知的软件缓存层,实现数据访问进一步加速。

多元计算,AI 引擎

提供大数据批量计算、流式计算、交互式分析、搜索、数仓、AI引擎等多元计算能力,实现多技术融合,数据库+大数据打造支持复杂分析、性能领先的实时流数仓;创新的将AI与大数据融合,打造AI引擎,懂SQL即可使用AI,实现数据+AI算法/模型的协同,支持结构化/半结构化/非结构化全域数据分析;引入AI技术,自动感知并学习引擎运行的过程参数,结合数据特征以及业务实时负载,实现引擎的AutoTunning。

一站式数据运营DAYU,全流程可视

基于华为10年数据体系建设沉淀数据规范设计方法论,覆盖数据接入、开发、治理,主题模型设计、数据可视及开放,打造一站式数据运营平台DAYU,支持30+数据源接入,超过10万作业并发,用户可以全流程托拽方式实现数据端到端开发治理,同时平台支持分层开放,支持用户方便的集成,快速构建基于行业的数据化转型平台、企业数据中台。

开放生态,全面兼容,0改造上云

华为云坚持开放生态路线,华为云智能数据湖完全兼容开源原生接口,全面兼容主流的大数据生态,让企业大数据应用“0改造”平滑迁移上云。

正因为具备如上六大优势,让华为云智能数据湖平台和“存算分离+鲲鹏”大数据云服务一经推出,便获得多家业界知名客户青睐。以一家业界领先的视频直播厂商为例,对于性能和稳定性要求极高,迁移到华为云后,相比自建的IDC,性能提升超1倍。

截至目前,华为云智能数据湖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医学、物流、互联网汽车、政府等行业。面向未来,华为云将与合作伙伴和客户携手创新,用智能数据湖帮助企业构建领先的数据基础平台,让企业用户更方便快捷的用好数据,加速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