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集团再获三大行业奖项 区块链技术创新受瞩目

互联网
2019
12/09
19:23
分享
评论

12月8日,2019年T-EDGE全球创新大会现场公布了本年度全球创新评选的结果,以表彰那些在世界前沿科技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凭借多项技术突破和丰富应用成果,迅雷集团共斩获三大重量级奖项:迅雷集团被授予“年度科技企业”的荣誉,旗下网心科技打造的底层区块链技术平台——迅雷链荣获“年度区块链技术突破奖”,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则被评选为“区块链创新年度贡献人物Top10”。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在充满挑战的2019年,迅雷集团基于独有的分布式技术优势,在共享计算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领域持续创新、不断进取,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绩,不仅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了领先地位,也展示出助力行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实力,为当下科技行业的转型升级塑造了良好的示范标杆。

区块链转型成果斐然

从2014年开始,被誉为“下载之王”的迅雷就凭借自身优势积极转型,大力投入边缘计算和区块链领域的基础技术研究,旗下公司网心科技陆续推出了星域云、玩客云、迅雷链等创新产品,并获得了巨大的市场反响。其高性能区块链平台迅雷链,拥有全球领先的百万TPS和秒级确认等性能,被美国福布斯誉为"中国区块链技术已经实现突破性领先"的代表。

2019年,更是迅雷集团在区块链核心技术创新上大放异彩的一年。

截至2019年11月,迅雷集团已经申请了150多项区块链技术专利,且大多属于底层核心技术领域。其中,针对区块链实际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隐私保护和监管的难题,迅雷链研发了可追溯隐私保护技术,基于多项密码学技术创新,实现多层级密钥和对称加密功能,真正实现对节点的“穿透式监管”和数据的脱敏处理,可在不泄露隐私的情况下满足信息追溯需求。相关研究论文还入选了业内规格最高的中国密码学年会,充分彰显了技术实力。该技术的突破,为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推动了区块链行业的进步和产业升级。

目前,这一技术已在泰国那黎宣大学医疗信息共享平台、广州市地方金融区块链征信共享平台等合作项目中应用,未来在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金融等对数据信息极为敏感的领域还将进一步发挥价值。

丰富的技术突破为区块链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业内应用覆盖领域最为广泛、应用落地数量最多的底层区块链技术之一,迅雷链的实际应用场景覆盖了金融、版权、教育、医疗、公益、环保、溯源等多个领域,合作伙伴涵盖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南方新媒体、华扬联众、深圳版权协会、泰国教育学历标准认证链Certory等等海内外政企机构。

由此,业内普遍认为,“年度科技企业”和“年度区块链技术突破奖”的殊荣对迅雷集团和迅雷链来说,实属众望所归。

创新先锋引领行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洞悉全局的战略眼光和坚韧不拔的创新精神,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从数百位行业人物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区块链创新年度贡献人物Top10”。

早在2017年,陈磊就看到了区块链技术对于中国核心技术的价值,他认定“区块链是下一个时代的核心技术,将全面影响全球经济及人类生活”、“区块链给了中国一个超越美国的机会”。同时,迅雷成为第一个all in区块链的公司,并通过迅雷十多年的下载与分布式技术积累要“让中国区块链技术领先世界20年”。

对于如何实际应用区块链,陈磊有着丰富的精彩表述。例如在2018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陈磊认为,“不要把区块链放在实验室里,而是把区块链放到实际的应用当中去,这是最有效的技术进步的方式”。在2018年11月的深圳高交会上,陈磊指出,“区块链将数据所有权形成一个自然机制,并建立一套授权机制,从而提升用户数据的安全性,让数据在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经过技术攻关和沉淀,迅雷已经拥有了区块链行业的关键核心技术。这为中国在全球技术领域的竞争,特别在区块链底层主链和核心技术的竞争方面,创造了关键优势。

此次荣获三项大奖,不仅是对迅雷集团企业转型、技术攻坚和战略管理的认可,也为科技行业如何在新时期、新形势、新环境的挑战下实现突破式发展提供了良好范例。未来,在区块链技术被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战略推动下,以迅雷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企业,还将带动更多合作伙伴、企业和行业先锋,共同推动科技领域的持续进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