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联手北科建,AIoT助力智慧社区建设

互联网
2019
12/09
16:24
分享
评论

凭借领先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强大的整体交付能力,以及在武汉长江青年城等智慧社区项目建设中的优异表现,近日,金山云中标北科建翡翠华庭项目一期56套单元建筑智能化打造升级,构建室内智能化生活场景,后续二期及业主自持酒店还将继续展开深入合作。

金山云将为56套翡翠华庭用户提供包括电视、空调、洗衣机、小爱音箱,智能开关面板灯等智能家具的整体交付,并通过智家APP、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提供智能化社区整体管理,打造智能化生活场景,提升用户居住体验,助力新一代房企的智能化升级。

引入智能家居设备,打造科技范智慧生活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逐步走入平常百姓生活,智慧居家、智慧社区建设正在成为快速普及的全新生活模式。

北科建翡翠华庭项目位于北京雁西湖附近的怀柔科学城中心,秉承“共享、体验、健康、生态、科技”五大创新理念,致力于打造怀柔首个无边界融合创新活力区和高端居住产品。在本次的合作中,金山云将为翡翠华庭项目构建智慧社区管理体系,全新打造全屋智能化居家新体验。

傍晚,当你打开家门,“主人,欢迎回家”的语音马上响起,这就是金山云打造的“回家模式”的开启。客厅的灯光自动启动,窗帘徐徐拉开,如果需要开空调,在路上就可以远程将空调打开并调至适宜的温度。匆忙的早晨,无需再来回地检查开关、插座、电器,只要跟智能音箱小爱同学说一声“关灯”、“关电视”、“关空调”、“关窗帘”,就能实现全部操作,小爱同学甚至还会贴心地跟你说一声“拜拜”。

在该项目中,金山云将通过对电视、空调、窗帘、灯光,以及小爱音箱等智能设备的集中控制,不仅打造了回家模式和离家模式,还根据人居生活习惯,设置了睡眠模式和起床模式,满足生活方式中的不同需求,让用户的生活化繁为简、便捷高效,同时大幅度提升了用户智能居家新体验。

平台+设备整体交付,多场景智慧应用落地

金山云副总裁、AIoT事业部总经理袁小龙表示,AI+IoT不是一项新技术,但如何真正落地却需要克服很多技术难题。面对室内场景中智能终端多样,连接管理复杂等问题,金山云借助智慧人居企业管理平台AI-House,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室内外场景的有机联动,在应用落地中凸显了多种优势。

image.png

依托小米MIoT设备开放平台和金山云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支持几百种风格统一、价廉物美的智能硬件设备一键批量连接管理,不仅安装简单,选择多样,而且易于协调。同时,金山云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定义了多项功能,通过支持全流程的项目管理、空间管理、设备管理、数据分析、角色及权限管理等功能,打造构建出通用灵活的面向企业级的解决方案,方便客户快速搭建IoT业务场景。

金山云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通过发挥小米系和第三方设备等跨品类设备联动能力,具备搭建包括智能化酒店、智能化公寓、智能化民宿、智能化教室、智能化病房、智能化楼宇、智能化养老院、智能化社区等多种可持续IoT设备智能化交互场景的能力,帮助企业客户获得高效的智能化硬件管理服务。

目前,金山云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已经可接入4000余种智能硬件类型,并成功在途家民宿、亿达集团、长江青年城、富力芦台地产等项目中落地。未来,金山云将不断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能力,携手小米及其生态链企业,共同探索智能化场景在更多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房企智能化升级,满足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新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