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趣科技项目入选,冬奥会有望用上这项黑科技

互联网
2019
12/09
15:41
分享
评论

近日,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局、中关村管委会和海淀区政府对“科技冬奥、智慧北京”技术产品与创意设计方案征集初选结果开始公示,“众趣科技3D扫描及自动重建与应用系统”入选,经过公示、复试等环节后,最终入选的科技项目将获得北京市优先推荐及资金支持,有望在冬奥会中应用。

众趣科技自主研发的3D扫描及自动重建与应用系统,由具有深度视觉功能的三维空间扫描仪,用于捕获空间的三维信息和图像信息;自动化3D重建算法;以及基于网页三维技术的三维动态交互系统构成。

通过快速的现场扫描,可实现:

1、场馆智能导航

结合场馆既有的定位技术,可基于场馆三维基础数据,实现路线导航到指定区域。

2、三维安防策划及场馆综合管理

结合三维场馆信息,并应用虚拟物品植入技术,直观可视化的部署安防措施。同时,可以在三维技术数据基础上,叠加文字、图片、视频、视频流等信息,实现对场馆的全方位掌握。

3、互联网远程实景选座

将三维VR数字场馆展现于互联网上,可方便用户在电脑、手机上体验现场视角。

4、永不落幕的线上数字展览馆

奥运开幕时周边将有多个展馆,该技术可在1天内快速将场景克隆至互联网上。

基于真实空间(场馆)的逆向数字三维化是多项科技应用(如场馆导航、VR选座、VR虚拟安防布控、场馆三维可视化管理、展览线上营销传播等)的数据基础。如何快速、真实地还原奥运场馆及周边场馆,具有较强的数据应用价值。

目前,众趣科技基于红外结构光扫描的空间还原技术,已经成熟地规模化商业应用于互联网VR看房领域,实现沉浸式的移动互联网漫游观看体验。众趣科技正开发基于激光扫描的空间还原技术,致力于更大规模场景的空间数字化。

届时,任何线下空间都可以被快速数字化至互联网,实现资产的三维数字化远程管理和应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