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中华V7C-V2X“四跨”互联互通的突出表现获赞

互联网
2019
12/05
17:58
分享
评论

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SAECCE)期间,华晨集团作为整车企业参展单位,全程参与活动筹备工作及示范演示工作。中华V7在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中的突出表现,获得现场嘉宾、专家和媒体点赞。

由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以下简称“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举办的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首次实现国内“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的C-V2X应用展示。

1.jpg

10月10日全部车企前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进行联调测试,为22日举办的四跨V2X应用示范做好准备,在20余家国内外车企,40余辆车中,华晨汽车携手福特汽车,与东软集团、Autotalks共同协作,脱颖而出,于10月15日率先通过四跨活动筹备组的验收,走出封闭测试场,驶向开放道路。

2.jpg

10月22日,随着发车仪式的一声令下,由20余家国内外车企、近30家终端厂商和安全厂商组建的50个“芯片模组+终端+车企+CA平台”演示车辆双双组队上阵。华晨汽车与福特汽车作为同组车队共同驶过四跨起点,这预示着华晨汽车C-V2X已做好准备,整装待发,等待来自世界各地汽车领域同行们的检阅。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高卫民、Autotalks亚太贸易发展与市场副总裁Ram Shallom以及东软集团V2X项目负责人杨明等领导参加了华晨汽车的发车仪式。

3.jpg

在本次演示活动中,华晨汽车中华V7在上海国际汽车城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开放道路共计演示7个场景,分别为3个V2I场景,1个V2P场景以及3个V2V场景。演示路线全长11.4km,活动首日华晨汽车共计接待嘉宾20余名,其中包含参与C-V2X“四跨”测试体验的年会嘉宾、行业技术专家和媒体朋友等。

4.jpg

本次“四跨”活动在2018年“三跨”的基础上,重点增加了通信安全演示场景,实现了“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的全方位演示,有效展示了我国C-V2X标准协议栈的成熟度,为C-V2X规模化落地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代表,华晨近年来全力投入C-V2X技术的研发,并积极与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智能V2X终端等,以实际行动加速推进C-V2X技术的落地。受益于政府政策及技术进步等多重利好,C-V2X技术在中国发展势头强劲。随着5G技术的日益成熟,C-V2X技术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华晨将继续深耕C-V2X领域,持续加深与产业链企业之间的合作,积极构建成熟的C-V2X生态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